教堂小窗1

“我忏悔神父,我有罪。”
“是的,我们都负有罪,当我们落到地上的一刻我们血管里罪人的血就在流淌。”
“不不不我的罪孽并非于此,事实上我的所作所为足以被罚为那无脚的魔鬼——一个一辈子匍匐在尘土里的畜牲!”
“神于此聆听,神于此裁决。我亲爱的孩子,你为什么不向放牧我们的主祈求原谅?”
“是的,是的,我是该这么做……
“……那个女人非常的爱我,几乎把我当作信仰一般的全身心依赖着我——哦我开始还挺喜欢她这点的,这让我有卑劣的虚荣感和优越感。”
“这不奇怪也不足以构成罪孽。”
“这我知道,我再清楚不过,请听我说完吧神父大人。”
“抱歉你继续,我不会打断了。”
“……那个女人问我是否如同她爱我一般的爱她,神啊那一刻我被那天使的眼神蛊惑竟无法说出任何谎言,我老实回答‘我爱你正如我热衷于音乐,如同我用以充饥的我最爱的食物’,然后我再见到她就是在葬礼上——她的葬礼——那个女人竟因为我并非唯一地爱她而自杀身亡!”
“你诱使那女人死亡。”
“是的是的是的都是我!如果不是那句话——该死的那句话!上帝啊我为什么要被诱惑说出那句话!?”
“请冷静下来听我说,孩子这错不在你,这是她索求了不存在之物招惹的祸事。”
“可是——”
“你只是实话实说——为什么神要责备他诚实的羔羊呢?神会宽恕你的,我亲爱的孩子。”
“……………………是的,愿神宽恕我。”

评论 ( 3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