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勇 纯白色梦境

佛依佛依清楚的明白自己在做梦。

无论是目力所及空间里无穷无尽的白,还是脚下不断下陷的白色不明物质,都是这梦境的一部分。

但该死这梦真实的过了!

没过膝盖的柔软“地面”还在下陷,佛依微妙地联想到了鲜奶油和沙拉酱。涟漪一圈圈消失在视野末端,整个空间恐怕都是这种流体。

坐以待毙毕竟不是他的风格,佛依努力回想作为佣兵时学会的对付沼泽的办法——

先平缓地躺下……加大与流体的接触面获得浮力……深陷的双脚缓慢晃动制造缝隙……一点点抽出来……

但他躺下去就发现这没用,在这个空间“沉没”与其说是物理现象倒不如说是概念。

很快流体就捂住了口鼻,带着佛依不断下坠,无止境的白色里液体呛进鼻腔填满肺部。

……要死了吗?但是玛尔要怎么办……

佛依模糊地意识到这个问题却失去了挣扎的力气,满眼的白色让他有点累了,一直以来他为了玛尔而活着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却没有,这样的人生单调得让人困倦。所以稍微的偷懒一下,是可以允许的吧?

 

——有人抓住他的领子一把把他拽起来。

 

“没见过在梦里淹死自己的家伙。”

带点调侃更多的则是漫不经心,佛依也顾不上那么多,他紧紧抱住对方的手臂喘息着,肺里的液体来不及吐出却又急着吸气。

“咳、啊咳咳噗咳!”“你没有溺水。”

对方冷不丁插句话,但诡异的是这竟然让佛依缓解了所有不适,就像带着魔力——这个人的魔法吗?佛依警觉着,就着抓手臂的姿势抬头。

“德伊菲尔?!”

闻言那张熟悉的脸似笑非笑,往日没精打采的五官骤然舒展开又注入几分桀骜不驯的野性。

 

“好吧,你喜欢的话就叫我德伊菲尔吧。”

 

佛依听了这话心里就咯噔一下。这话明摆着对方不是德伊,但是认识甚至很熟悉德伊——是艾鲁夫那家伙吗?手中的救命稻草突然拔高把佛依拉出了液面,下意识的佛依把手背的刀刃对上对方的头颅。

“你还想泡着和我说话吗?放轻松放轻松~这里可是我的梦境啊。”

“德伊菲尔”对此不甚在意地挥挥手,无形的巨大的力量把佛依推开,这让佛依不得不松开手站到地上。万幸这次他没有陷下去,白色流体在男人心念间失去了“沉没”的概念。

“你不是德伊菲尔……你是谁?”

“不,我是。”对方摊着手,“该怎么解释呢……现实里你看到、接触的是‘德伊菲尔’,那我就是‘德伊菲尔’我们完全相同。”

“我知道了。”佛依·大龄中二·佛依顺利接受了这个观点,他上下打量着这个德伊菲尔,才发现对方穿着跟现实里的黑色执事服截然相反的白色西服,就连头发也是与之对应的白色,唯一不对立的也只有病态白的皮肤和黑瞳了。

黑白镜像什么的,倒是很传统的设定。佛依赞赏地点头。

“说完了我那你总该自我介绍一下吧?”

“?”佛依看着凑过来笑眯眯的家伙愣住了,印象中这位同事总是满脸的“我好困”让人兴不起交谈的欲望,这样明确表现出交流欲还是头一遭。

“……佛依佛依,王宫执事。”

虽然也有佛依本就不擅长和人交流的原因。不过这样会被认为是敷衍吧。佛依看着对方竖起手指了摇两下,笑眯眯的样子却不像是愤怒。

“我说的可不是这个哦~”德伊打个响指,空无一物的白色空间瞬间变为绿草如茵的草坪,两人中间突然出现的白色小桌上摆着两杯热气腾腾的红茶,佛依面前加了靠垫的藤椅已经拉开就等着佛依坐下了。“坐下说吧。我猜会是个很长的故事——毕竟你看起来也不像主动求死的类型。别这样看着我,我可没偷窥你的思维,如果你没这么想‘白沼’也不会溺死你。”

 

最后佛依还是坐下了,只是他盯着德伊菲尔面色不善,德伊完全没发现似的还推了几叠点心给他。但佛依只觉得莫名的烦躁,最后又无理取闹地归结于对方的喋喋不休,于是佛依打断了德伊关于点心的介绍。

“喂,你说的‘白沼’怎么回事?”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有点暴躁。我开始就说了放轻松放轻松,你看,你一定体会不到青草的芬芳和红茶的醇香……”

“重点!”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家伙这么啰嗦!

“真是不懂享受的家伙……你之前陷入的白色地面、现在踩着的草地就是‘白沼’。很奇怪吗?你就想象这是漫画里的场景嘛,动动笔就可以换个背景。”

佛依皱起眉。这种事情用魔法也可以做到所以佛依也没多惊奇,佛依只是对于那个漫画的比喻感到微妙——他有点怀念勇者45号了。

“……总之‘白沼’可以接受愿望并表现出来,是如同万能的许O机一样的存在,现在变成这样是因为我想要个能开茶会的草坪,以上。”

……哪怕来个国王也好啊,感觉有什么塞住了好心塞。

佛依看着那张笑眯眯的脸,更加想念现实里同事的无精打采。

“你——”“我解释完了,现在该是佛依说说自杀的理由了,啊我没有逼迫的意思,只是自己亲口说出来是容易让人接受的方法呢。”

德伊举起茶杯缀了口,无视了佛依身上的戾气,自说自话也好逼问原因也好,他就没在乎过佛依的意愿。但是佛依没有选择的权利——梦是属于那个人的。

黑着脸佛依低下头,盯着茶杯。

 

“……我要背叛你。”

“嗯?”

“我要背叛你们,因为对方出了更高的价钱。”

 

茶梗沉沉浮浮,佛依听见血液在体内流动的声音,茶杯与茶托碰撞,瓷器特有的“喀”被无限放大。

“哦,香草蛋糕还不错,你也来一份,顺便我挺喜欢这个榛仁。”

“你!”剩下的话被佛依硬生生吞回肚子,对方脸上不变的笑容太假了,之前为什么没发现呢?笑容又不代表什么,这个人从一开始就是漠然。佛依突然想到王宫里的人们——真的有人会在意一个普通执事的叛逃吗?像他这样的家伙招聘市场要多少有多少,凭什么被特殊对待。

捏着拳头,佛依沉默地站起来。

“我要走了。”

“这么快?下午茶——”

“说过了吧,有人出了更高的价钱,为了钱我要回去做准备。”

“这样啊……行吧。”

德伊也不阻拦,只是凑到佛依面前,吓到了没有任何准备的佛依。

这个距离……

佛依想推开凑得太近的德伊,但是对方完全睁开眼面无表情的样子却让他愣住了——半眯的眼睛打开,藏匿的凶狠戾气扑面而来,饶是经历过战斗的佛依也错觉颈间被架了把刀子,冰冷的刀刃正一寸寸渗入。

这家伙笑眯眯的样子是装的,因为他不笑的时候太可怕——生杀予夺皆由他定,但他对此毫不在意。

佛依吞口口水。

 

“数数我眼睛里有几个圈吧~心里默数就好~”

 

可惜本质是个逗比。

 

纵然这么想,佛依还是老老实地照做了,他回不回得去还要这人说了算。

“数完了然后?”

唇上一凉,佛依看着对方再次放大的脸,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入了旁边打开的门里。

“这是真傻啊,不是说了‘白沼’是许O机么。”德伊一脸欠揍地补充,随即他挥挥手。“小鬼你要做什么就去做,畏畏缩缩像什么样?说白了就那么回事,我看过的多了去了,光眼睛里长一圈都比你一辈子要长。”

“……滚吧。”

 

 

醒来的时候是半夜,佛依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不停地想到那个白色的空间和里面的德伊菲尔。

“……那家伙懂个屁啊。”

最后莫名其妙鼓励自己,可是佛依当时想的根本不是做不做的问题——佛依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也从不后悔自己要做的事。他只是无法忍受会被遗忘,原先的同伴总会找到更可靠的家伙取代他。

“不过,谢了。”

被肯定的感觉……佛依感觉心脏里注入了名为温暖的情感。

 

END.

———————————————————————————————

小剧场

“我说你这几天找借口出王宫吧。”

“哎?”

“他想做点事情,没人比较好吧。”

“唔……找个差事出去也很麻烦……”

“装什么装,虽然不是一个人但是你的感情我感受的到,与其担心他不如担心点其他的,现在他能跑到这里了指不定下次跑到哪个人梦里。”

白色恶魔挥挥手,示意黑色的家伙滚远点他要睡觉了。

“……啧,魔力影响么。”“不过这样也挺好的。”

两双黑色眼睛对视着,白色恶魔却率先收回视线又恢复成笑眯眯的样子。

 

“梦里可是我的主场啊”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w其实这里的德伊是2p私设,夹带私货严重。

因为个人觉得德伊菲尔原著中是害羞但是表情全写脸上的类型,所以2p就变成了笑眯眯+强掌控欲,另外那个圈圈眼和年龄是作者本人瞎掰_(:зゝ∠)_

最后是给 @炸飞世界 太太跪下,点文拖了这么久对不起_(:зゝ∠)_

评论 ( 5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