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歧途4

女审神者注意。乙女向注意。碎刀有。

———————————————————————————————

“呼——果然还是老干妈下饭。”

“请严肃点W小姐,刀剑男士们到现在还未归来是很严重的事情了。”

“抹干净嘴再说这话可以吗。而且不是狐之助你说函馆大丈夫萌大奶的么?”

“诶嘴上有嘛?毕竟好久没吃到这么麻辣鲜香的味道了。函馆的确是最低等级的地图,按理出不了什么事情,只是现在没回来不合常理。”

外国狐狸边舔爪子边用爪子抹脸,蹩脚的技术抹的毛上一片红。W看不过眼,把端汤的湿毛巾丢过去让他蹭着擦两把。

“谢谢~”

“我说,”盯着狐狸尾巴尖儿那一点红,她犹豫半响还是决定一次问完,“‘审神者’这份工作,到底是以什么为条件选拔的?”

“……”

“怎么说呢,从一开始应聘到面试的时候,工作人员和考官都很温和,没有内定也没有‘特别照顾’,会场上对应聘者的要求也是有求必应……但是很奇怪吧?与其说是我们去竞争这份工作,倒不如说是政府在努力挽留我们。按理政府开出这么优渥的条件,根本不愁拉不到人才对。”

“嗨嗨~您的疑惑我明白了,正好我也打算认真跟您说说关于‘审神者’的事情。”

狐狸跳上桌子,W盯着它的爪子只希望那上面没有辣椒油不然收拾起来麻烦。

“先从哪里说起呢……啊您知道因果律吗?请不要鄙视地盯着我,我知道您的文化水准,但是小说那种蹩脚的解释应该看过吧?就是一个人回到过去干掉自己,事实上不管他成不成功都很矛盾的理论。”

“嗯。”

“现在有人动了不改动的念头,时之政府属下的观察者部门察觉到了世界的轻微偏差——我们不确定因果律的改变到底是遵循哪一理论,甚至可能是各个理论夹杂。不论从弦理论还是抽调时间这一概念后得出的结论……好的W小姐请不要低头看手指看我。”

“哦。”

“……我总结一下,有人打算救一个人,然后那个人会干掉你老子,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干掉那个救你老子敌人的神经病。”

“懂了!不过这和我最初的问题有一毛钱关系?”

“因为时间旅行本身就会对因果律造成影响……咳咳!就是你回到过去很可能直接就克死你老子,所以科学没办法的情况下只能靠神秘学。时之政府选择拥有‘灵力’的人作为‘审神者’,再由他们召唤出刀剑的付丧神投影干翻对方。”

“最开始不是我们爱科学吗?!而且听你这么一说我更加感觉政府不靠谱!”

“也不是时之政府不靠谱,只是‘神秘’衰退的当今拥有‘灵力’的家伙越来越少,才把你们当宝供着……当然是不是供成活宝不归我管。”

外国狐狸一脸“给弱智补完课”的表情,此时W一拍大腿。

“那凭什么超市隔那么远居住地安排那么不人性化!”

“……”我太阳的!这时候反应怎么这么快!

“本丸地方这么大还得一个人打扫!”

“……”心累不想和一个傻逼讨论空间稳定性。狐狸捂住脸,深沉地决定开溜。“这里的特异事件我先去向上级反应一下。(W:还有住宿和购物也反应一下啊!)还请您稍事休息一下,调查员马上就来。情报显示最近敌方又出现些稍微强力的敌人名为‘检非违使’,您这样的新人还是注意些好。”

“对了。最后按惯例提醒您好了。”狐狸走之前转头,蹭着辣椒油的嘴上扬成一道弧线。“请不要对靡下的刀剑动什么感情,时之政府不在乎您怎么指挥它们,也不会对此置喙——投影罢了,要多少有多少,相比起来您才是更为稀有的资源。”

W愣住然后笑了:“喂!你对所有审神者都是这一套说法吗?”

“我比较直接。”

“滚吧滚吧。眼不见为净。”


大字型摊在地上,W已经开始琢磨着今天要怎么赖着让小哥洗碗——‘亲戚来了不能碰水’的借口好像不错。

不过说起来从吃饭到现在是不是该换一下小翅膀了?W滚了一圈,还是瘫着没动,不想动啊——


“轰——!!!!!!!!!!”

平地一声惊雷,而且还是贴着耳朵的雷。吓得W一个翻身滚去了拉门后面。

不多时,杂乱的脚步声就冲进了和室。W心说个死狐狸坑我,审神者是这么拉仇恨的玩意儿不早说!

她屏息,搜查的人看和室没人已经往里走了,脚步声很轻,烛光投在拉门的影子看对方在150cm~155cm。W吞口唾沫,在对方接近的瞬间暴起,左手试图拉住对方的头发,单腿一记膝击朝着面部送出。

但是左手直接抓了个空,对方双臂交叉挡下了膝击,W没有看到对方右手握着刀无意识攥紧——要是他愿意刚才那一下完全可以用刀刃等着W撞上去。

“唔——!”

小孩子?!W心下破口大骂没人性,右手握着早准备好的小刀一点不抖地朝着对方眼睛扎去——小孩没动,眨巴眨巴眼,看着离眼球不过三毫米的刀尖。倒是W心软了,她咬牙拽住对方的头发把他换了个面背对自己,右手的刀刃抵在颈上。


“我手上有人质让不让!”

丝毫没有欺负小孩的认识,W架着人一点点从阴影走到和室。外满一群穿盔甲配西服配和服的大老爷们跟她瞪着眼,大家谁也不让谁,最后开口的反倒是大老爷们里唯一的一个穿和服的女人。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GAN!听不懂!”

听到和服女开口的第一句话W就已经绝望了,她对这个绑匪和家属无法沟通的世界绝望了。好在女人还是比较有风度的,她发现了这一情况只是颔首,又说了一串W听不懂的。

“……”还能不能愉快玩耍了。


“阿诺……主人说,请问您是W小姐吗?”怀里的小正太软软地一开口,W就几乎痛哭流涕。语言桥梁的小天使啊!不过怎么想一个人质在给绑匪和家属沟通就觉得各种不对啊……

感动归感动,皮面上W点点头不说话。和服女看懂后又说了几句话,小正太一一翻译,W又余光扫到小正太纯洁上仰的小眼神儿,对于对方的翻译也就信了几分。


“我们是接到政府通知来的救援队伍,可以的话请放下武器好好协商。”

“拿着刀的陌生人闯进来,叫你放武器你就放?哦没关系白毛正太你照实翻吧。”

“虽、虽然能理解你,但是我现在下令拿下你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呜——请请请放开退。”

“你这孩子怎么还结巴……对了,你说是政府的人拿出点证据怎样?”

“你是新人?”

“嗯刚上任。”

“………………口。”

“脏话就别翻了,脸都憋成啥样了。还有这句别翻。”


两人僵持间,眼熟的外国狐狸连滚带爬从门外赶进来。W还没开口说话,外国狐狸已经趴在她面前,两只爪子贴地头贴着爪子来了个大礼,一只狐狸做这个动作真实特别好笑,但是W笑不出来,外国狐狸开口那耳熟到爆的日语简直是瞎了她的狗耳朵。


“喂别开玩笑!朕听不懂鸟语给朕说人话!”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你家系统是不是安装包过期了没续费啊?啧啧啧好歹是政府能不能给力点?”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我说,这玩笑可不好笑啊……”


W垂下手,小刀“哐当”砸在地上。如果刚才的一切都是真的,结合小哥他们的状况,那一切就说得通了。她的本丸受到敌人攻击,小哥带着正太出门就被包了饺子迟迟不归,直到政府的人来营救——不对!还有一个漏洞!


“喂!你帮我问那边的狐狸!”W扯出一个笑容,对着自己之前劫持的软萌的正太要求:“之前政府有派像它这样说中文的狐狸来吗?”

正太怯怯地看她眼,老实转达,狐狸摇头。

W笑了下,拎起狐狸的颈后的肉直接整个提溜到眼前:“存活?要,数字。”

“…… 0 。”

“谢谢。”


W深吸口气冲着屋子里说是营救自己的人鞠躬,大喊:“对不起!实在是非常抱歉!对不起!”

然后她转头对着白毛正太笑笑,再次鞠躬道歉,吓得对方后退连连摆手。


“失礼了,离开。”

W留给一屋子人一个潇洒的背影拍拍屁股就走。大步疾行的身影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最后快到几乎跑起来——直到拐过拐角她猛地一下刹车,抱着膝盖就地蹲下,像是个耗尽电池的机器人。

说起来也没什么好伤心的。她来的时候是一个人,现在也是一个人,没什么不同。大家好聚好散,再说付丧神的分身要多少有多少,下次再找小哥玩也不是不可能嘛。

W这样想着,心脏沉沉地往下坠。


但是那个和你在一起的人还是不在了。你还是孤零零一个人,能握住的只有手心里那点回忆。但是必须得握住啊,你不记得的话,那个人就真的死了。


“……Yamanbagiri。”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