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勇 贤者所求

新一话脑洞,顺便我只是想补刀虽然弄成这种奇怪的样子_(:з」∠)_

——————————————————

 

在能感知到周围事物后,孩子们就被大人灌输着名为【服从】的思想。

 

“乖孩子听话。”

“听话的话今天的晚餐就是咖喱呢。”

“真是的,你这孩子就不能懂点事吗?”

“坏孩子会被三根天线的怪我抓走吃掉哦~”

“老师又……相比起来隔壁的XX君真是好孩子啊。”

言语、表情、行为,用各种手段将孩子们驯化成温驯的羊群,以便在之后的教育里能被顺利塑造成社会所需要的样子。

其中尤为温顺乖巧的孩子就被称赞成为所有人接受并喜爱的【模版】,而野性难驯的孩子则被排斥为不被接受的【异类】。

 阿鲁夫就是其中一个好孩子模版。

 他自己清楚的知道,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阿鲁夫既没有出众特长也不具备对于事物的强烈愿望,对于他来说顺从是相当容易的事。

 如果不是遇到了艾鲁夫,自己的一生应该就是【普通人的模版】之类的。

 阿鲁夫这样想着,手上的动作不停。

 说起来初次见面的时候这家伙就一副不安分的模样。一身脏兮兮的翘着腿坐在公园的架子上,头发随了主人性子的蓬松竖起,黑色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着,看着就知道熊的不行。

 一般看到这种人小阿鲁夫都会乖乖遵照妈妈的话绕开,那天他也是这么做的——转身——迈步——被拉住。

 “一起来玩吧!”

 孩子的声音透着灵气,尾音俏皮的跳起。而还没等阿鲁夫反应过来,对方就拉着阿鲁夫钻进了小树林。

 “等……你去哪?”“去进行一项伟大的实验!”

 我问的不是这个吧。阿鲁夫边抱怨边跟着对方跑起来,说实话他对这个黑头发的家伙有些好奇——阿鲁夫知道这是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坏孩子】——也因此他好奇对方的话语,好奇对方的行动,好奇对方为什么与自己完全不同。

 ……也向往着如此自由的他。

 ……

 “……最后我俩是炸了邻居的后院还是给附近的宠物喂‘黑暗料理’来着?算了反正差不多,背黑锅的总是我。”看了一眼地上躺着的艾鲁夫,阿鲁夫继续用魔法感知探索着最佳下手位置。牵涉到时间和空间的东西太过复杂,粗略的推算坐标已经是极限。

 …… 

 “果然你也被抓回来了哈哈。”

 要不是被人拎手上阿鲁夫恨不得冲上去揪着对方领子大吼,既然都知道会被抓包为什么还要做这种事?!

 低眉顺眼的道歉,看着两个小家伙(主要是阿鲁夫是有名的乖孩子)态度诚恳,邻居只是教训了两人一顿就放走了他们。

 “所以到底有什么意义啊?做这种事也会给别人带来困扰吧。”阿鲁夫问。

 艾鲁夫笑嘻嘻的双手抱在脑后,语气却很认真。“为了提升我的魔法技术啊。

“只是付出一点微小的代价却有这么大的收获,很划算不是吗?而且有阿鲁夫你在也不会被揪住唠叨很久。”

 阿鲁夫皱眉,艾鲁夫不顾他人的做法与他一贯的认知违背。但更重要的是——

“你认识我?!”

 “是啊,乖孩子阿鲁夫嘛~我妈说了好多次了。”

 ……

 任性又自私,懒懒散散还是个极端的自我主义者,但是也是这家伙让自己一直憧憬着并为之努力到了现在。

 “……总之谢谢了,无论是之前提出的任性要求还是你这么多年的照顾。”

 阿鲁夫小心的除掉自己的魔法痕迹,最后蹲下身戳了戳昏迷不醒的艾鲁夫。

 “但是罔顾他人心意我还是做不到呢。也是,做得到我就不会憧憬你那么久了。”

——能够无视一切仅仅遵照自己的心意完成事情,艾鲁夫你啊,果然是私欲的集合体呢。

 “……擅自决定真的很对不起,不过可是你说的要凭私欲行动嘛。”

 “再见艾鲁夫。”

……

 时间隧道里昏黄一片,总让人想起薄暮之类的东西,悠久而又陈旧。

 也许是受太过追忆的颜色的影响,阿鲁夫突然想起艾鲁夫考上大魔导师时的事情——那时候趁着人多两人偷懒跑到河堤的草地上躺着,阿鲁夫记得那天的天很蓝,没什么云,偏僻到只能听见河水流动的声音。

 “恭喜啊。”“恩。”

 “……”

瞬间冷场。

 “我说你不激动吗?”阿鲁夫最后也只能想出这么一句。

 “有什么好激动哈——”艾鲁夫懒洋洋的声音一听就是困得不行,阿鲁夫不用猜都知道肯定是昨晚又熬夜补初代魔导师的动画去了。“反正是绝对会到手的东西。”

 “……”真是拉得一手好仇恨。

 静静听着潺潺的水声阿鲁夫也昏昏欲睡起来,不过本着聊天的想法他还是问了问题。

 “……假如有天满足你的愿望需要毁灭世界,那你会行动吗?”

“看情况吧,不过现在肯定不会。”

 压根没想过能得到回答的阿鲁夫愣了一下,他还以为艾鲁夫睡着了。

 “为什么?”

“问题真多……因为现在世界上活着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侧头看着对方闭上眼睡着的样子,阿鲁夫笑笑。

 “是吗。”

 ……

 “总是说我死板无聊,无欲无求的像个老头子,但是我怎么可能没有私欲,又不是圣人。”

 在时光洪流间自言自语着,希望以这种方法保持意识——阿鲁夫不知道自己在找到西西里前会不会疯掉。

 “……这样说未免有点自吹自擂,说到底我只是没有个性罢了。”

 “我的私欲……我只是想……”

 “西西里桑——!”

 这样大家都能获救了吧。阿鲁夫想笑却在漫长的时间里忘记了笑的表情。

 ……

 【我希望世界和大家都能获救】

 唯独遗漏下自己的金发少年,在时间洪流里越行越远。

 无人知晓,无人哀悼。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