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我杰4

23.

你做了个杰克死去的梦。

因为梦的缘故你倒没有多悲伤,甚至有点新奇,作为监管者杰克没有尸体,于是你选了一套他的西服充数。葬礼简陋而短暂,不然第一次主持的你根本驾驭不住,最后泥土覆盖鲜花和棺木时你甚至舒口气。

葬礼后一切恢复如常,失去杰克对你好像没有影响,所有人都觉得你强忍悲痛,除了你本人。你确实没什么感觉,可能空旷的双人床让你有些不适,但滚了几圈后你就适应了。你也被自己吓到了,曾经炙热的爱情像是幻觉、覆盖海面的薄冰,本质上你还是冷血。正如杰克所说,不要轻信永恒,哪怕那些誓言诚恳深情。

绵长而平静的日子磨平了你的警惕,你心血来潮翻出茶具,桌上有开过的茶包,应该是杰克开了一半的。你想向绅士抱怨,扭头的瞬间突然意识到他已经死了,葬礼还是你办的。朦胧而奇怪的感情攀上你的后脑,你突然想到壁炉边的诗集,它摊开在主人离去的那一页;窗台的玫瑰随风摇曳,没有人修剪后它们就疯长得像株灌木;留声机整夜地播着天鹅,磨平了撞针和唱片。

你的后脑瞬间剧痛,你以为自己满不在乎,能逃过孤独和悲伤,可它们从不曾离你左右。

你终于意识到自己永失所爱。

极致的痛苦让你无法发声,可能你哭了,也可能没哭。总之手里被塞进热牛奶的时候,你整个人还是懵的。

绅士头疼地看着你,半夜你突然哭起来,哪怕他叫醒你你还是无声地流泪,和你搭话也没有反应。

他只能耐心地等你缓过来,好在热牛奶唤回了你的知觉,你终于看到杰克。

“我做了个噩梦。”你哑着嗓子,绅士没有询问你梦到什么,简短地嗯了你一声。

你紧盯着杰克,眼里是失而复得的狂喜和忧郁:“我忘了我梦到什么了。”

杰克回应了你的凝视,他看出些许端倪,却不肯给你承诺:“那只是梦,亲爱的。”

你闭上眼。

是的,噩梦罢了。

 

24.

杰克身边多出一只猫。

黑质而白章,触草木(玫瑰)尽死,以啮人,无御之者。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新出的随从,也没太在意,游戏准备时听到猫叫就知道今天是杰克。不过也奇怪,有了随从后,绅士就没带过玫瑰手杖,问他也只说猫叼走了。

你压低身形,蓄力后扑向杰克,自然被绅士稳稳接住。

“玩得开心吗?”绅士揉揉你的头发,你已经消失了半个月,期间全靠他为你打掩护。

你亲昵地蹭杰克的手,喉咙里咕噜噜的,在绅士问你去哪的时候眯着眼说秘密。

变成猫陪在爱人身边这种事,说出来就不浪漫了嘛。

杰克也没追问,他起身把猫薄荷和猫罐头丢进垃圾桶,你下意识舔舔嘴唇。

“为什么丢呀,多可惜。”

绅士笑笑,手指抵住嘴唇:“秘密。”

 

25.

虽然你对杰克一见钟情,但你们的第一次见面并不美好。开膛手的指刃割裂你的后背,你痛得几乎以为脊骨被切开,砸板时嵌入指甲的木刺都变得不痛不痒。

然后满身雾气的绅士拎起你,残留你血液的指刃贴着你膝弯,他心情颇好地哼歌,显然你的痛苦取悦了他。

你以为你会被摔进狂欢之椅,然而出乎意料,绅士的动作相当轻柔,他用手托住你背部的伤口,弯下腰将你稳稳当当地放在椅子上,甚至杰克没用荆棘绑住你,只是用手铐了事。

接着绅士转身,他吹着口哨将柜子里的求生者一把扯出来,在求饶里把对方摔在地上,指刃贴着他胸膛比划。血泊蔓延到你脚下,直到你飞天,那个倒霉的求生者都没有断气。

这男人真辣。

你飞天的瞬间吹了声口哨,这就是你坠入爱河的初始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