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 绞杀恋人之日

*罗曼咕哒子

*不是混沌恶是软妹

*配合炉心融解食用更佳

——————————————————————————

做了个紧扼脖颈的梦。

午后的阳光柔软细碎,如同淡金色的吻。微醺的春风撩起窗帘一角,就连淡绿色织物勾画的曲线也是轻柔的。

少女纤细洁白的脖颈微微颤抖,眼眶蓄满泪水。

罗曼清楚感觉到掌心覆盖的皮肤下心跳与血液奔流不息,再陷入一点就足以阻隔这微弱的律动。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收紧,将残余的生命连同氧气一起挤出。

少女漂亮的橙色瞳孔猛然紧缩又溃散,织物因保吸泪水而沉重。就算如此那双眼瞳还是温柔的,仿佛有金色碎光编织进缱绻而柔软的目光。

明明最开始想着的不是这样的事情,一定是在对视的瞬间被诱导了,以至于坠入荒唐的范畴却不自知。

很长一段时间罗曼都说不清自己的感受,静谧空间里概念也被模糊了边界,唯有平静覆于万事万物。无论是双手扼住少女脖颈,还是凝视扩散的橙色瞳孔,内心平静得不可思议,就连往日纠缠的火焰废墟、泥水血浆全都化为不可视的图层。

毕竟那双眼睛实在太过温柔,直至最后一秒都温柔地注视着自己,既不责备也不怨愤,视线柔软而坚毅。

罗曼下意识虚握一个弧度,仿佛眷恋着梦中少女脖颈的柔软,随即他猛地跳起又跌坐在地。

一旁的同事见怪不怪,趴着睡了那么久,一下站起来自然得跪。

“啊啦,我还以为你做了个好梦,”同事递给他惯例的热可可安神,“你这次睡着是难得的安稳。”

“与其说好梦不如说是噩梦……虽然没到那程度。”

罗曼说着扶着靠椅缓缓睡麻的脚,血液一点点挤开血管末梢的感觉如同小虫钻挠肌肤。

“话说达芬奇亲,对喜欢的人抱有恶意之类的…常见吗?或者说是魔术的副作用?”

女性外貌的英灵弯起眼,手部装甲轻敲书封,这是他作弄人前的小动作。

“喜欢和厌恶共存,一边说着喜欢一边又破坏殆尽的就是人类了,这可是常识啊常识。”

“不这很明显不是常识吧。正常情况不该是想要守护吗?”

“别被骑士小说骗了哦。人类关于爱的定义实在太模糊了,真要追究起来也不限于善恶,毕竟也有用杀人做情趣的家伙呢。说到底爱也是独占欲的衍生,为此生出其他欲望也不在少数。嘛,人类恶即人类爱,罗马尼你要补的人类常识实在太多了。”

实在把不准这位同事是忽悠人还是绕弯子,罗曼挠挠头。

其实他不讨厌这个梦,不如说要不是内容不太对简直可以可以称得上喜欢——如此平静柔软,似乎是要补偿永无止境的逃窜嚎哭,死亡以最甘美的平和降临。



做了个非常温柔的梦。

失去时间这一定义的断壁残垣深处,漆黑天幕暧昧包裹着一切,好像天地尚且混沌的幼年。眺望也不会看到尽头,退缩也不会躲入死路,寂静与巨大交织成的最初与终末的遗迹。

青年仰躺于地,神情平稳,迎接着注定要拜访的名为命运的客人。

少女的柔荑横梗在他喉间,绞紧的力道缓慢而不容忽视,再一下下就可以扼死青年了吧。只要她再稍微用一点儿力道、手不至于因为无力颤抖——带着盐分的水滴砸在青年脸上,融进橘粉发间。

青年琥珀色的虹膜因为清澈倒映出了立香哭泣的神情,那是同样的清澈的橙色眼眸,痛苦不能使其失色,泪水愈益其清明。

他们彼此都清楚自己要做的事,哪怕要失去重要的东西也要向前走,更不对此感到迷茫。

立香会成长为拯救人理的master。

医生会达成自己宿命的愿望。

这梦境不过是一次重复的演练,就算再来千万次都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但就算不曾迷茫、有了做出决定的勇气,这因为痛苦颤抖的双手要怎么施力呢?失去所爱的泪水要如何止息呢?踏入命运泥沼的双腿要如何前行呢?

青年的手扣住立香的,微微施力,铺垫了通往终焉的最后一块基石。

胆小鬼只要逃避到最后一秒,由残酷的人下达决断就好了。立香莫名痛恨起对方不合时宜的温柔来。但是抱怨的话语在与琥珀色眼眸注视的过程中被打碎得凑不出完整的句子:温润的、满怀眷恋的,青年注视立香的眼神如同看待至宝。

生命快速地从掌心流逝,挣扎着翕张的嘴唇中,最后的话语泡沫一般消散了。

“…………………………好啊。”

……

“哟做噩梦了吗master?”

“不,是个梦见的故人的好梦。”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