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 怪病

*少女心爆棚的轰总

*作者的锅

*cp tag打起来好尴尬啊

*预计500字写出来……手动再见

————————————————————————————

药棉按到手臂上伤口的时候虽然做了心理准备,轰焦冻还是倒吸口气。

反复涂抹药水消毒,沾血的药棉被扔在盘子里,出色的自持力让他最终只是皱着眉。这些细长的伤口不深,但是胜在数量繁多,乍眼过去密集的一小片像是刮了鳞的鱼。

咬着绷带一角单手完成包扎,这类伤他从小就处理的很熟练了,比较麻烦的是腹部上的伤口。

要是恢复女郎在会方便很多。轰这么想着撩起衣摆一手拿着药棉——

“轰同学!”

大脑反应过来前身体已经辨认出熟悉的声音,条件反射遮住伤口,接着非常自然地放下药棉,轰抬头:“绿谷……啊实践课回来吗?”

站在保健室门口的绿发少年一声不发,身上穿着还没来得及换的战斗服,他反手关了门走向坐在床沿的轰,半是强硬地把刚拉好衣服的下摆扯到胸膛。少年紧实的腹部青紫一片,少许擦痕渗着血丝。

这种情况下完全不知道怎么蒙混过关啊。原本就不会扯谎,加上一碰到绿谷平日积累的经验就失效,轰没什么表情看着绿谷盯着自己的伤口,脑子里嘟囔了一句好冷。

绿谷:“早上碰到轰同学就觉得哪里不对,避免肢体接触,被拉着的时候露出隐忍的表情。下意识保护的几个部位现在看来是受伤了的原因,发觉了又会强扭过来,明明和其他人都很正常,只有面对我的时候……这个伤是我弄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一定和我有关系对吧?”

全中。

轰想了想,半响才艰难挤出一句:“是我的问题,跟你没有关——嘶、疼。”

墨绿色发的少年低着头,柔软发丝无意间擦过皮肤,这个原本只是有些痒的动作却在轰的身上完全变作了伤害,被发丝拂过的皮肤仿佛被击打一般变得青紫。

绿谷像只受惊的兔子跳离轰身边,落下的衣服挡住了碍眼伤痕。

沉默了一会儿,轰还是开口解释:“情况像绿谷你所见,问题出在我的身体,我现在碰到你……”他停顿一下,“我碰到你会受伤。”

绿谷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只是我?”

轰点头。这次换绿谷舒口气。

那么只要他们两个保持距离就好,只要忍耐住就不会伤害轰了。他攥住手,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想要就此告辞。自己的固执已经给轰添了很多麻烦,刚才不就害的轰伤上加伤了吗?

绿谷出久又有些痛恨起自己来了,不能及时察觉对方的难处也无法在事后给出任何帮助,哪怕拥有个性也什么都做不到,或者说只会依赖这份得来的个性的自己根本和之前并没有任何不同,轰也迟早会察觉绿谷出久这个人是个胆小鬼的事实——

再相处下去会被讨厌也说不定。

轰捉住了绿谷的衣袖。

轰:“能帮我绑下绷带吗?”

绿谷停住了。

也许是考虑到轰的伤,也许确实是轰力气太大被牵住了,也许是出于小小私心,总之绿谷脑子非常乱,他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然而这一切只发生在片刻,从外表看绿谷只脚步一滞。

绿谷:“……啊,没问题。”

 

这个人有自觉自己在他人眼里的模样吗?

轰几乎看到绿谷因为沮丧垂下的耳朵,宛如弃犬一般,他忍不住捉住对方的衣服提出了请求。

其实更想要揉一揉那个人的头发、给他一个拥抱虽然可能有点血腥,安慰他让他明白这一切无关紧要。但是轰既不善于用言语表达感情,也不怎么会用战斗之外的方式宣泄。

最后也只是僵硬的手指也只是扯住了绿谷的衣服。

幸而绿谷没有拒绝。

一边递过绷带,绿谷试图挑起话题:“轰同学是被奇怪个性的人袭击了吗?”

虽说是让绿谷帮忙,考虑到现状还得轰自己动手,他把绷带绕了腹部几圈扎紧。

轰:“有这个可能,不过更大的可能是最近的怪病潮。”

绿谷:“怪病……”倒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反倒是这样的情况在班上已经有几例了,只是轰相比那些闹得鸡飞狗跳的过于不起眼了。

绿谷再一次开口:“针对我是因为我和轰同学那个、交往的原因吗?”

轰的手一抖,没接话,他几乎猜到绿谷接下来说的内容。

绿谷:“不管是怎么回事……总之还是分开一段时间吧,不然轰同学的伤根本好不了。”

这种时候该说什么?好我听你的?还是干脆沉默算了?轰放下药棉。

轰:“好不了也没关系。”

绿谷:“请不要任性——”

轰:“我并不觉得困扰。相反,这对我是一件好事。”

虽然荒谬,但这并不是为了宽慰而说的谎话。有所得就必然失去什么,能力也好、想被重视获得夸奖也好、维持被爱着的现状也好,只想获得却不付出那么就连握住仅有的东西都做不到。轰焦冻在幼时就被深刻教导了这一点,他也亲身体会到弱小到无法守护的悔恨,那份食量甚至催生了向着扭曲方向生长的心灵——

为了想要达到的目的,在此背后的付出和代价是可以被允许的。

轰:“绿谷应该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的意义,但是对于我就是那样的情况。”

能理解自己的弱小,直面痛苦的过去全都是因为面前的这个人——轰焦冻被绿谷出久拯救了——尽管对方从不认为自己做的是多么了不起的事。

轰:“现在的我还不够强大,敌联合也是、英雄杀手也是……没有办法保护,随时都会失去。要是晚两年遇见绿谷就好了。”

个性的运用更熟练,经历了更多的事情,不会像现在一样在遇到紧急事件无能为力。为什么遇见你的时候我不是完美的呢?

断断续续的叙述显然不能让对方理解自己的意思,但是轰也没想说那么多,他垂着眼继续手上的工作。绿谷没有说话,两人间便沉默下去。

 

绿谷正不明白轰的意思。但他能看出轰说的是实话,对方是发自真心认为这个病是好的,能让他得到“什么”。

裹好绷带后轰放下衣摆,穿上校服外套。

绿谷:“焦冻。”

轰一时没反应过来绿谷突然叫他的名字,他眨一下眼,带着尘土或是其他什么气息的厚实织物就盖住了口鼻。说实话轰虽然强,但过于依赖个性的做法让轰的反应速度上可能比绿谷还要差些,轻易就被绿谷得手了。

玉色的眼睛里的格外的近,又清澈又坚定。

绿谷隔着手套捂住轰的嘴,接着对着手背落下一个轻轻的吻。太轻了,以致于那吻如此轻易落进轰的心里,落在他不为人知的柔软角落。

绿谷:“——”

对面的人在说着什么,轰努力想听清,但是他脑子里炸成一团的思绪根本不给他处理声音的余地。

说着说着绿谷挠着脸颊露出了不好意思却坚定的表情,对茫然的轰伸出了手。

喂喂这样太狡猾了不是吗?


“谁说不是呢?焦冻。”


END.

评论 ( 5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