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 幸运与伪物希望

狛枝凪斗,拥有着可以将自身所遭遇的不幸全部转换为幸运,而所拥有的幸运同样也会招致同等不幸的才能。

所谓【超高校级的幸运】。

硬要解释的话,大概其存在就是贮藏幸运的容器。

不断满溢不断流失,除却盛装之物外一无所有。

这样可悲的存在也曾好好思考过自己命运的不公之处,深刻地憎恨被赋予己身的造就这一切的才能。

如果没有这渣滓一样的才能……仅仅是幸运的话……

色素淡薄的虹膜映着焚烧的金属残骸,第一轮爆炸后浓烟裹着致命的毒气再一轮收割幸存者的生命,高温下钢板融化发出咯吱咯吱令人牙酸的噪音。

如果在那时候死掉就好了。

被毒雾呛死也好,死于坠机爆炸也好,被劫匪杀死也可以,哪怕是和父母一起死于陨石都好。拥有超高校级的幸运这样不幸才能的自己能提早死掉就好了。

有水滴打在身上,年幼的孩子仰起头,视野尽头一点神之手所牵引的水珠们仿佛收到某种信号,纷纷挣脱背后牵引的丝线笔直下坠,击穿所有黑雾和火焰。沐浴雨水再次暴露在空气里的机壳好像掏空内脏的动物尸体,火焰熏黑的外壳依稀可辨蓝色涂漆。

然而才能这种吝啬又慷慨的东西并不因为持有者的怨恨就消失,也不因无才能者的祈祷而降临。

狛枝凪斗毫无疑问是幸运的。

即使这幸运无法被他本人掌控,甚至一点点侵蚀自身,将他身上所有与幸运无关之物剔除。

“无趣之物。”

有人对此下了判定,狛枝表示赞同,并希望他多发表一些看法。但是对方并不理睬,直接闭眼拒绝。狛枝笑眯眯地拨弄拘束衣上的皮带锁链,说起不相干的事情。

“日向君是预备学科的学生吧。因为憧憬着才能拼了命地进入希望之峰学院,又因为这份憧憬从2358名预备学科里脱颖而出,走到如今的位置,真是相当了不起的、普通人的执念呢。”

包裹在拘束服下的人似乎已经陷入沉睡,外界的刺激全然无用。

“哪怕是本科的学生进入这里也是费了一番功夫的哦。作为嘉奖打算告诉我些什么吧。呼呼,还是因为面对的是我这样毫无任何用处的垃圾渣所以不想浪费口舌?也稍微说些什么来庆祝一下吧。好歹也是出卖大脑换来的才能,不对人夸耀一下实在有些浪费。呐?超高校级的人造希望,神座出流君。”

名为神座出流的人造品不得不睁开眼,太吵了,这个莫名其妙跑进来的白毛聒噪的过分。

“……闭嘴。”

“终于愿意对我开口了么神座君?虽然身为渣滓,也请让我膜拜你身为希望的光辉——”

“你的才能,幸运,拥有另一种可能性。”

打断了白毛接下来可以预料的长篇大论,神座出流打算用最粗暴的手段解决问题。

这边狛枝凪斗反倒愣了一下,他凝视着纯白拘束服裹着的人。连接着固定在地板的金属床铺的黑色皮带最大限制的剥夺了作为人的行动自由,拘束衣本身的拉链束带更是将除了眨眼和呼吸之外的活动统统排斥掉。

没有可以交流的人,没有获得人最基本的尊重,为了便于保管对方只能依靠几条针管维持生命的最低消耗。少年一直以来都忍受着这样严苛的对待。

但是哪怕被剥夺到一无所有神座出流也是被才能所宠爱着的。

只一眼他就洞穿了来人的本质,凭借对方寥寥数语提取出信息进行还原,由超高校级的推理和超高校级的占卜才能摸索出细枝末节,拼凑出与存在世界等同的庞大信息量。然而这只是开始,借由调动构成脑内模拟世界的各项参数,由基石开始重新对世界进行编码,推演出的新数据再由超高校级的数据分析才能进行整理——得到所谓平行世界一般的结果。而且是确实会发生的、仅仅是某个选择项与当前世界交错的、另一个世界的现状。

称之为因果观测者的报告都毫不为过。

“跟你半吊子的幸运不同,是真真正正不以不幸为代价、纯粹的幸运。”

 


有玩过沙盘游戏吗?

以创造为主打,从零构建出一切、具备合理性但是同时又充满不可能的游戏。完全可以媲美【从灰尘里创造神明】的举动。

说到这个份上应当想到什么了吧?

绝壁是要致富先撸树的大前提啦。

啊啊明明是RPG同人却扯到不相干的Min○craft想必作者这个蠢材没有可以写的东西了,可以的话请代替我撬开对方的顶骨看看里面装的是浆糊还是米糊。

题外话先打住,再不回到重点就难办了呢。难得是神座君的专场而不是某个希望厨的病娇发言。

神座出流是从普通人身体里诞生出的天才。

所谓从零造出的人工神祇哦。

想想都觉得激动不已,才能这种东西居然可以被人为的掌控什么的,人类真是变态到连自我都想要支配的控制狂啊。

不过对于神座出流君的想法什么的,好像没有人问过呢。

拥有才能这样的好事理所当然没人会拒绝,就连被神座君替代了的预备学科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出卖了自己的大脑供人玩弄。所以莫名其妙就被制造出来,更加莫名其妙地擅自冠上希望的名头——唔噗噗噗简直让人绝望般的火大。

啊咧啊咧神座君你还会有生气这样的情绪也很不可思议啊!堪称校园七大灵异事件之末!怎么可能那么俗套就是什么什么之首啊,太无趣啦!会被读者老爷嫌弃的!

“我并没有感到生气。”

“哎?神座君?”

面对虚心求教的白毛神座出流选择闭嘴。模拟世界的过程不太顺利,聒噪的女人毁了好几条世界线,导致他这边整理数据很容易就收到带有对方主观感情的杂质。其实也没什么好模拟的,猜都猜的到。

神座直视天花板,拘束衣让他没法转身,也做不到扭头。

“十岁之前的人生一模一样。十一岁略有不同的世界线出现了男女关系和同性交往……”

真正的分歧点是十二岁的劫机事故。

那正是【完美的幸运】和【残缺的幸运】的初次介入狛枝凪斗命运的观测点。

“所有人,你的父母、同机乘客、劫匪和你本人都在陨石事故中存活。”

“活到了十四岁,在此期间有七条世界线的你丧失了幸运的才能,剩余世界线再次出现分歧,绝大部分进入希望之峰学院就读,五人就读国外,一人辍学。”

“果然啊!幸运被我这样的人渣拥有只是在玷污才能!”

宣读神谕的神官绝不会被外界所干扰,正如处于分析模式的神座听不见周遭的声音。

“幸运的你不会丧失身边的任何人,正相反,你的能力保护身边的人的生命。”

旅游遇到地震的话狛枝凪斗所在的整栋楼都会平安无事,银行取钱遇上绑匪那么绑匪的枪一定会是买错的仿真枪,和自称少年侦探团的小学生们住在同一栋洋馆进行了探险活动无人受伤。继续下去的话,用狛枝凪斗自己的话说,“成为真正的希望”这种程度的事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继续下去的话。

说到底越是才能眷顾的人承受的也越多。狛枝凪斗可以救下他身边的人,但是不在他身边的人呢?

明明只有一步之遥却无法得救;无法受到庇护的至亲在身边惨死——为什么死的会是我?为什么他不来我身边呢?只要他再稍微努力一点就能保护我的母亲(/父亲/姐姐/爱人/朋友)了……铛铛!有奖竞猜环节!来猜一猜神座君隐瞒的7人故事。第一个猜对的人盾子酱要送给他一份超——绝望的礼物哦~呀真是出血大放送心疼到有些绝望的程度了噗噗噗噗。

闭嘴。

神座徒劳地想着,再次删除女人隐匿在信息里的恶意。这个聒噪的女人简直有病毒一样旺盛的生命力,屡次过滤依然能在信息里留下痕迹。

“毕业后世界线收束,所有狛枝凪斗皆出于不同理由做出杀死当届学生的举动。其中超过半数的你首选杀死父母,剩余部分杀死当届学生后未能及时返回家中就遭遇了人类史上最大最恶事件,导致父母提前身亡。”

声音不紧不慢,踩着语言僵硬的节拍戛然而止,剩下的话也没必要再说,结合目前的情况很轻易的就能得出结论——

狛枝凪斗堕落为绝望的一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嘛!居然是这样讽刺的结局!哪怕得到了完美的幸运结果还是肮脏的蛆虫嘛!真不愧是我啊!”

神座出流闭上眼。

“无聊。”

房间内仪器稳定运转着,白发少年病态狂气的笑声压倒性地盖过一切。

好吵。

神座出流是真心希望那个白毛能滚出去,就如同他期盼那个粉毛早点滚出他的视野一样。狂信徒一个一个都是烦人的家伙。

“啊对了,真是感谢神座君呢。把时间浪费在我这种人身上。”

“虽然尽是不怎么开心的情报,不过拜神座君所赐,就算是我也稍微获得了想要的东西。”

狛枝凪斗弯下腰,贴在神座出流耳边,声线旖旎温热。

“才能也好希望也好,从人类出生就是被计算好的。蜉蝣再怎么挣扎也无法看见朝阳,小型犬也绝对不可能发育成大型犬……认清了自己绝非希望的我可是无比乐意成为希望的垫脚石呢,平行世界的我也一定是这样想的!”

他的语气突然激昂起来,手舞足蹈的似乎想用肢体来表达语言力不能及的范围

“绝望的铺垫是为了更大、更耀眼的希望!真的希望一定能打破无论何种的绝望……哈哈哈哈哈哈想到要能死在这样的希望手下,不不不怎么可以劳烦希望杀死我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日向君!用你伪物的才能来帮助我吧!一起成为那样耀眼希望的肥料!”

神座出流连眼睛都懒得睁开。

他需要更多的把体力留在散发脑内高热——冗繁的计算量根本超出了人类的忍受能力,他体内各项数值都在飙升,大脑更是像运转过度的CPU。狛枝凪斗产生的噪音早被他屏蔽了。

不过这种程度的幸运的持有者,神座出流想要的话之前他描述的完美品也不是做不到——仍旧是无聊。一切都无聊的过分,这个男人也好,绝望的女人也好,他本人也一样。

都是被自身才能所累,成为了才能的容器的存在。

包括希望普斯普斯普斯?

包括希望。


END.

—————————————————————————————

一本满足我的中二病www

最开始是为了写狛枝嫌弃人造希望的神座开的坑。(我对神座姐姐是真爱!)因为狛枝宿命论的调调总觉得不会像同人里那么憧憬神座,说实话神座存在本身就是对狛枝观点的嘲讽……嘛,个人之见www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