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1(原创百合)

1.
林凛毫无疑问有张好脸。
据说是随了母亲,鹅蛋脸圆杏眼柳叶眉,笑笑就能让人想起初恋的姑娘却偏生不爱笑。一双杏眼冷冷清清,总半磕着垂眼看书,白玉似的白和墨色的黑半点不沾染。
等到后来筱阑珊看淡了,再想想林凛记得的也只有热天里黏在莹白脖颈的几缕黑发,握着深色文件夹的葱白手指,直勾勾盯着她的黑白分明的眼睛。
非黑即白。

她当时奔着什么看上她了呢?

酒吧里镭射灯染得照片五彩斑斓,喝多的手抖了半天没把火苗对上。她啧一下丢开火机,抓杯酒一口闷,店内嘶吼的音乐轰击耳膜,酒精灌入食道带来如同溺水的窒息痛觉。
眼见淡绿酒液淌过雪白脖颈,滑入衣领深处,旁桌男人不禁见猎心喜,端着酒杯凑上来搭话。筱阑珊撇都不带的,随口一句滚。偏偏对方没脸没皮赖着,只问小姐是不是一个人。筱阑珊被问的烦了,说我是拉拉别想了。男人嬉皮笑脸,什么拉拉啊尝过男人的滋味不就直了吗,边说桌底的手边不规矩摸上筱阑珊大腿。
筱阑珊这才转过头正眼看着男人,画着眼线的桃花眼似笑非笑,嘴唇的口红在灯光下近似紫色,透着股妖气,像是画皮里的美艳女鬼。
男人心想上这尤物赚了。刚想凑去一亲芳泽劈头盖脸被浇了一头,玻璃杯擦着脸碎地上。

你他妈脏嘴再说个字老娘掰断你。

2.
筱阑珊和林凛从来没有正统意义上的在一起过。
林凛喜静,总呆在图书馆自习室这类地方。筱阑珊喜动,跟着自己一帮狐朋狗友满世界找乐子,就算呆在一个地方也是在化妆或者看流行电视剧。
两人朋友圈还是地域圈都是八杆子打不着。
奈何月老老眼昏花,两个毫无关系的女人硬生生绑一起了。
筱阑珊不知道林凛是怎么想的,但打第一眼看见林凛她就知道自己栽了。
迎春花枝缝一晃眼,侧脸美好安静,妍丽花朵掩映下素颜简单的犹如寥寥几笔水墨,随时要化开来漾在空气里。
美人如花隔云端。
说起来筱阑珊不是文艺的料子,但对于林凛这个在她人生里挂起一阵腥风血雨的女人,她总不自觉用心里最柔软的一面去追忆。
好像她曾经化了半天的妆,守在自习室摞书的一隅看着自己压根不明白的玩意儿看了两小时(其实总共看了三个字),就为了能在对方来的时候轻声说对不起占了你的位子,我是法学筱阑珊不小心在这丢了东西,请问你有看见吗?

然后一等就是两小时,纵使三月料峭春寒,等着等着手心竟也浮层细汗,筱阑珊掐把大腿暗骂自己没出息。当年撅着嘴搂着男票狂亲也不见这么心跳啊。
林凛刚到图书馆就看见自己的位置被占了。她本想换个地儿,但是坐她座位的女生一看她进来就两眼冒光,琥珀色的瞳孔被窗外阳光浸得亮晶晶的,小狗一样盯着她。
有点可爱的小学妹。
林凛想,脚步一移还是走过去。小学妹见她往这边来了,赶忙低头拨弄刘海,扶正自己的发箍。指甲上粉色指甲油打底,精心绘着红色蝴蝶结。
“请问你……”
“对、对不起!”
小学妹一句话几乎引来自习室大半人的注目,林凛抱着书微妙的有点尴尬。见此小学妹涨红脸努力辩解,一番鸡同鸭讲后林凛明白了事情始末。
找东西的。
她点点头坐在了小学妹旁边。
其实整个自习室不是没有空位,但是林凛特别喜欢对方那双眼睛——温润的暖褐色瞳孔,因为她的靠近骤然亮起万千星辰,好像星河倒灌满满的只映着她一个人的身影。

筱阑珊就这么凭着莫须有的丢失物赖了林凛二十八天,风雨无阻准点自习室报道,不认识她的人都猜她转性了打算好好学习了,认识她的私下里问她你看中哪个书袋子了口味这么重。
通通都被她随口打发了。
倒也不是不好意思出柜,她那帮狐朋狗友玩的开的多了去了,只是筱阑珊心里过不去。
说的好像我是喜欢女人才看上林凛。
筱阑珊心说放屁,明明她是看到林凛才发现自己也可以喜欢女人。
于是她把这事搁心里也不跟谁说,连同林凛这个人一起锁在心里,好像真的把人圈养在只有自己看的到的地方——隐秘的占有欲被她的小心思满足了。

第二十九天晚上筱阑珊看着林凛收拾东西。
因为比较晚,自习室只剩她们两。林凛很少自习到这么晚,筱阑珊却巴不得她能晚一点,两个人能单独多相处一点。
“那个……林学姐。”筱阑珊犹豫半晌还是开口。林凛点头示意她继续,手里收拾零零散散的报表分析图。
“我最近可能不能来了。我去给朋友接机。”
最后小小声补充一句:“位置给我留着呗。”
心里的位置也给我留一个就好了。
筱阑珊想着低下头,习惯性把玩指甲。卸甲油抹去了大部分图案,剩下的被被她精心修剪成圆润的粉色弧线。自从跟了林凛她就极少化妆,每天穿着中规中矩的及膝群再别一个小猫发卡。
想来林凛这样的女生不会喜欢浓妆张扬的女生吧。
那她就收敛所以棱角,变成林凛可以接受的样子。
林凛闻言嗯一声,默认了筱阑珊的话,抱起收拾好的报表:“其实我也觉得你不用来了,调查问卷我会发到你邮箱。”
“……什么问卷?”
“性倒错统计调查,也就是俗称的同性恋,我目前的论文跟这方面有关。”
筱阑珊一下懵逼了。整个人僵在原地,脑子炸成一团,乱糟糟的一半在想林凛知道自己喜欢她啊,另一半在大喊别听下去快捂住耳朵快跑。
林凛没看她,自顾自说下去。
“之前的观察周期很感谢你的配合,为了真实性没有提前和你说明很抱歉,不过所有资料我都会匿名,你的隐私绝对可以保证。”
“……”
筱阑珊深吸口气,拉起一个笑。还能说什么呢,自己那点小心思早被人看透了。她吸吸鼻子,往日的灵牙利齿横蛮霸道全被这些天的装模作样磨没了。
“好的,那我邮箱地址写你一份。”
她抖着手,写到一半又划掉两个写错的数字,涂涂改改又抄一遍才把字条递过去。林凛沉默一会,接过字条道了谢。
“那、那我走了。”
筱阑珊扭头慢慢走出教室,背影孤零零消失在走廊的暗处,削肩一抽一抽,梨花卷的头发耷拉在肩上。
林凛抿着唇,检查门窗电闸。

夜凉如水。

tbc.

评论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