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孤独的时候都不是一个人。

我曾经在夜晚从蒙尘的纱窗往外眺望,景物的轮廓安静地晕染在黑色里,藏起所有颜色的棱角。因为住的地方远离市区,黑夜也就更加绵长安谧,只有居民楼稀稀落落露出几点橘色灯火。

那不是我的。我心里想着,非常的平静,好像就连情绪也被黑夜晕开了,朦朦胧胧失了真。

唯二尚且记得的同样的心情是在高考的一个午后,连日紧绷又压抑的情绪再次被沉默里的什么稀释了。

那种安静又平和的心情是我无法在人群里找见的。

后来自己想想,这件事情还是挺讽刺的,害怕孤独就会想要群聚,然而对于自己这样的异类来说聚集在一起却更容易带来孤独。

大概就是得不到还有个盼头,得到了却只能给出“不过这样”的评价,连盼头都失去了的缘故吧。

评论 ( 1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