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根本就不懂爱!只会吃吃吃,要么就是嘭嘭啪,像个无所事事的傻瓜!

……

傻瓜!傻瓜!愚蠢的骡子!

是的是的。我不懂。可是吉尔达,爱到底有什么用呢?我为什么非要明白不可?

你当然要明白。所有人都称赞爱,故事里也老是提起。这说明爱是个好东西。人人都有的好东西你没有,比傻瓜还傻瓜!

我还是不明白爱有什么用。没有人拿它换吃的,也没有人拿它当衣服穿,面对野兽又不能当枪子儿用。

你个大傻瓜!我怎么知道爱有什么用?书上只说爱是个好东西,又多又远,比蜂蜜甜,比火热。拥有爱就比最富有的国王都多的东西嘞。

我知道了!爱就是烤火鸡!

才不是!爱肯定比烤火鸡要好一千倍!不然书上为什么说爱会让人心甘情愿去死。

我才不会为了一千道烤火鸡去死。这么看来爱根本不是个好东西,要让人死。

爱一定是好东西!是你傻!你傻!

写书的人又没死过,书上一定是骗你的,吉尔达。

书怎么会骗人!它又没有嘴,也不会思考。写书的人骗人是写书的人的事情,书是绝对不会骗人的!绝对!

好吧,那写书的人骗了你。

傻瓜!一堆傻瓜!不对……大家也都是这么说的,大家不可能一起骗我啊!

万一写书的人也骗了他们呢?你知道,书总是在那里。

那不是很可怜吗?谎话变成真话,骗人的人也要跟大家一起被骗了……我有点难过。

抱歉,我总是不知道自己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吉尔达,我会努力去捕猎爱的。

傻瓜!爱根本抓不到!它简直比生病还麻烦。

爱会让人生病吗?

会吧,书上总说有爱的人很癫狂,像是生了病。

那我一点都不想要爱了。那爱就算是再好的东西,我也不想要。

诶?

生病了拿枪的手就不稳啊,不稳怎么能击中敌人了,也不能保护吉尔达。

傻瓜!傻瓜!放着好东西不要!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