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 挚友

※虽说是BG但是友情向更重

※活在酱油的男主_(:зゝ∠)_

※如果被神隐了,你要怎样向重要的人道别?

———————————————————————————————

讲故事?关于爱?

我一时半会儿还真的想不到啊。伤脑筋。

不一定要圆满?啊啊我了解了。这样的故事的确会多得多,嘛,我刚好想到一个。关于我那个朋友的。

对,是女性朋友。我们相处时间不多,但是关系却很密切。嗯……你相信所谓的命中注定的挚友吗?很幼稚吧,但是我是相信的哦。起码对于我和那位友人来说是如此。不一定交往很深,也不一定很理解对方,甚至是相隔万里的两个人,再次见面也不会尴尬——就像交心的故友。啊不好意思扯远了。再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这个故事要怎么开头。

谢谢,我咖啡不习惯加奶。大概把开头定在7月16日这天吧。我那位挚友上任审神者恰好半年,我们约好当天出去庆祝。啊!差点忘了解释审神者了!先请你把它理解成一个和一大堆男妖怪在特殊结界相处的工作吧。不过这么一说倒是挺微妙……

哈哈哈你也这么觉得啊。我当时也是这么跟我的挚友吐槽的,她倒是不以为意。所以这家伙人际交往缺根筋,跟她高中的时候我就帮她收拾了很多烂摊子……嘛,那天我跟她逛街,聊到了她的近况。她说她跟某位同事交往了。

我也不太意外,毕竟那种环境不发生点什么才不正常。我想了想问她,对方现在跟在后面吗?她点头,说审神者来现世必须有近侍的陪同。啊近侍大概是贴身秘书一类。

逛到一半我们抱不动买的东西了,那个男人看到就匆匆赶了过来——在我的角度就是一个背后灵从背后窜了出来。

真的,那家伙实在是太能躲了。隔这么近我们两个谁都没有发现他。这种人做STK会是很恐怖的事吧。啊抱歉抱歉,不知不觉又跑题了。跟你在一起太放松了,总是说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你喜欢我多说一些?太亲切了哦老板娘,这样我会忍不住天天来喝咖啡的。

既然欢迎我那可以给我熟人价吗?开玩笑的~回到故事吧,7月16号我见到了挚友的男友,一个超级有STK潜力的家伙。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属性是忠犬。一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挚友,渴了还没说话就会自觉递水,袋子全部他提不说,每逛半个小时都会问要不要休息……啊,搞得我都想恋爱了。不过忠犬就算了。

为什么?因为那种男友虽然贴心但是也很烦啊。过度注视着你,一举一动唯你是从。而且说是忠犬,但是谁知道你养的是狗还是狼?啊不自觉又……别笑啊老板娘!好歹提醒一下我!

总之16日逛完街我们两就各自回去了。然后睡觉的时候我发现我一点也回忆不起当天发生了什么。那就是一切的苗头,可惜我当时没重视,只当是累了。

然后平安无事到18号,挚友发来了庆生的短信。喏,就是这个。很奇怪的格式对吧?开头必空两格,收尾段又顶行什么的……一如既往的龟毛。唯一的纰漏是结尾她忘记打上自己的名字了。

嗯啊,这样很有辨识度,但是模仿起来也不难啊。稍微用心点观察就可以了。不过那时候我也没想到那方面——话说谁有事没事往那方面想?嘛,因为人缘不错,当天我收到了不少短信。大家基本上是转发别人的短信给我,现编的就是生日快乐四个字搞定。虽然我也是这么干的就是了。出于礼貌我翻看了几条,意外的发现对方转的居然是挚友发给他的。

也许是挚友的短信总是中规中矩,标点符号也到位吧。我抱着好玩的心态把属于挚友的短信整理出来。

——格式都很正常,但是统一的、短信最末端没有署名。

如果说一两封漏了也就算了,按照挚友那种龟毛到不行的性格,这怎么说都不合理吧。很自然的,我就打电话给挚友。接电话的是她的近侍,对方拒绝了我把电话给挚友的要求,并表示挚友病了,希望我暂时不要打扰。我挂了电话转头就致电政府专线。

你觉得我小题大做?嘛,大概吧。不过在我看来还好——事关挚友我实在没法冷静。政府根据我的描述确认这应该是神隐前期,有了确切消息他们很快就摸清了挚友的所在地。神隐的话老板娘应该知道吧?被鬼怪看中,生存的痕迹被抹杀,就此消失的事。

对于我来说真的是相当焦灼的一个星期,每天短信电话关注着事情的进展,偏偏局外人一样的身份让我根本没有再多能力去帮忙。我在政府和上班的地方两头跑,那段时间没回过公寓,也一直没时间好好打理自己。

啊啊,值得啊。因为她是我很重要的人。老板娘能理解的吧?

这样。总之一个星期后我又见到了挚友。她有点憔悴,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恍惚,窗台的反光都能让她瑟缩一下。据说是被关在黑暗的房子里造成的心理创伤。医生走后我拉着挚友的手,默不作声坐在床旁。我有很多话想问她,也有很多事想确认,但是看到她出现在我面前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她还活着这件事就足够我感恩一辈子了,我怎么敢不识趣的奢求更多呢?

所以在政府人员的询问下,我一口咬死这是情侣间的一次特殊游戏,之前我不知情才会报案。

诶?这两件事没有因果关系?有啊,是挚友拜托我这么说的。她不希望她的近侍被追究责任。你也觉得滑稽对吧?我一度认为她是斯德哥尔摩发作脑子坏掉。可是没办法,她拜托了我啊。不过也不是她托付我的所有事都会去做,只是……好吧又扯远了。不要看笑话一样笑眯眯的啊老板娘,偶尔提醒一下我啦。

……真是,这样的话太犯规了。话说我说到哪里了?

哦,是挚友被解救出来后。她很早就和家里闹翻了,为数不多的朋友里也就我能抽空来看她。所以我也尽量多去医院陪她,毕竟她除了身体虚弱外,最大的问题还是心理创伤。突然有一天她跟我摊牌了,关于她身上发生的一切。

并不是想象中的男方施暴。我也不相信挚友会这么轻易原谅一个伤害过她的人——无论什么理由。嘛,她高中时候做过的事我现在还记得。事实上,我的挚友啊,那家伙从开始就策划了整件事的发生。

——很奇怪吧。一场被害人自导自演的案件。

我是不太理解她的心情啦。‘那种惯性顺从的家伙,根本确定不了所谓的交往是出于本人的心意还是习惯性地回应我的期待。与其深陷自我满足式的美梦,诱导他违逆我,让两个人痛苦还真实些。’什么的,不过这也算是一种表达爱的方式?虽然扭曲了点。

啊,说起来之后也有遇到那位近侍。仔细看真是帅得像渣男。虽然这事儿跟颜值没关系。刚一见面对方就郑重地鞠躬道歉,表示这次的神隐给我带来了多么大的麻烦之类……我真心觉得他跟我挚友绝配。起码一样的神逻辑。我出于好奇问了句,虽然是挚友引导,我也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神隐是我自己的意愿,而且无法保证不会出现第二次。’那个男人这么说,‘身为刀剑,我唯二理解的是掠夺和服从。’

这黑化的……某种意义我那个挚友也算是成功了。老板娘你说呢?

别把问题推回来啊。算了,反正是我讲故事。朝夕相处的两个人要说对方的心思一点摸不到我是不信的,何况是细微到信件都可以模仿的家伙。最后他不是说了吗。掠夺和服从,他的的确确是在顺应挚友的愿望。可是对于挚友来说,越是这样才越是背道而驰吧。

嘛,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款待喽老板娘~

【你的挚友,她真实存在吗?】

……哦呀这真是,漂亮精准的直球啊。老板娘看出来了?

【嗯。她只出现在你出现的场合,你描述她的时候也过于刻意。】

没办法啊,对于这个世界挚友她是虚构的。大家都说没有这个人,档案也好、照片也好,她所处的位置都是一片空白。我坚信是神隐的关系啦。那个近侍也说了不保证不会发生第二次啊。说不定是因为这次成功了呢~哈哈,别这样看着我啊老板娘,好不容易我今天下定决心逃了心理医生呢。

……挚友她是什么很重要吗?她陪了我这么多年,一路花开花落起起跌跌。现在只有我记得她了,所有人都劝我忘记她。可是我要是不承认她她就真的不存在了!……我怎么能否定她呢?那不是承认我一无所有吗!?

【……你迟早会忘掉她,之后也会找到能陪你走过很多年的人。人类是不会因为一无所有而死的。你会过的很幸福。】

抱歉我失态了。呐。作为我讲故事的回报,老板娘说说故事里我那位挚友幸福吗?

【…………她很幸福。】

谢谢。你这么说这个故事就算是完美结局了,我也没白讲这么久。

【……】

永别了,我的挚友。

【……你都知道了啊。】

嗯,我很高兴你来见我。7月16号那次也是。

【嘛,永别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