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勇 千里姻缘蠢猫牵

“喵呜~”

小腿被柔软的皮毛磨蹭着,阿鲁巴常年穿着七分裤,裸露的小腿能清楚感觉到猫咪的体温和柔软皮毛。阿鲁巴轻车熟路抱起脚边的灰色毛球,顺手在对方下巴处挠了挠。

“哈伊哈伊,请给我点时间看看冰箱还剩什么。”“喵~”

阿鲁巴打开冰箱想着似乎还有上次吃剩的秋刀鱼,加热也可以凑合一餐。

“秋刀鱼……秋刀鱼……啊!这里!”

从中层抽出盘子,怀里的灰猫闻着味儿猫眼发光弓着身子就要扑,要不是阿鲁巴眼疾手快按住它估计连盘带猫都得砸地上。一手把猫按在胸口,一手麻溜地扔进微波炉调整时间,做着做着阿鲁巴越发觉得不对。

怎么弄的跟我养的猫似的?

他拎起灰猫,对方贼无辜地冲他“喵呜~”一声,尾巴尖儿上卷,水蓝色的猫眼瞪得溜圆。真是买的一手好萌。

对视了两秒阿鲁巴就败下阵来,认命的为猫大爷弄晚餐。反正也不缺这口饭,阿鲁巴这么安慰自己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正朝着猫奴迈进。

看着灰猫把脸埋进饭里,尾巴一甩一甩吃得开心,本来想着下次绝对不喂食的心思也淡了许多。伸手顺顺毛,毛皮油光水滑看着也圆了一圈了,想起初见那副肋骨毕现的样子阿鲁巴不得不感叹自家伙食之好。

“所以说到底是谁在养猫啊……”

灰猫大爷吃饱喝足,抹抹嘴舔着胡子就趴在沙发上,阿鲁巴认命地收拾盘子。一房一厅的单身公寓也没特意隔出厨房,洗碗的空隙阿鲁巴还能注意客厅的动静。猫大爷肉垫一拍,开了电视调台,正好赶上战勇op。每天两集动漫一集不落的追,看着节目猫大爷尾巴还一甩一甩。

这猫成精了,阿鲁巴摇着头放盘子。

看完动漫心满意足的灰猫“喵呜”一声算是打个招呼,从阳台勾住水管就往上爬,因为急速增长的体重灰猫不免有几分吃力。

果然……喂太好了。阿鲁巴心想。

 


“咯啦咯啦——”“喵~”

听到阳台的声响,罗斯不用看都知道是自家蠢猫回来了。从阳台留的缝钻进来,灰猫对于自家主人冷淡早就习以为常,它热情地蹭蹭对方小腿。

敲完手上最后一串代码,对初具规模的模型保存,罗斯提溜起小家伙,一人一猫面面相觑间猫咪粉色的鼻子抽动打了个喷嚏。罗斯嫌弃地把猫提远了些。

“今天吃的鱼?”

许久未进食的胃已经感觉不到饥饿,偶尔的抽痛也不是不能忍受,不过食物的香气倒是勾起了他的食欲——想来再不吃他就得倒下了。罗斯在冰箱找了找,打算煮个速冻水饺糊弄过去。然而存粮告罄,能吃的也就只有保质期边缘的菠萝包。

“啧……”

也没挑的了。三两口啃完面包,罗斯看着扭头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的灰猫,头上冒起了十字。这家伙最近被好心人喂肥的不只是肚子,胆儿也肥了不少,明目张胆嫌弃起主人的伙食了。

“过来蠢货。”

灰猫闻言一抖,撒腿就跑,奈何罗斯腿长身手敏捷,两步就捉住灰猫提着往阳台一丢,反手就关了阳台门落了锁。

“喵呜——喵呜——”“吱啦——吱啦——”

罗斯优哉游哉戴上耳机又一头埋进数据海,等他再抬头已是天边泛白,想到阳台外的蠢猫他心一紧。

那傻猫不会真在外面吹了一晚上风吧?

拉开阳台,清晨的风带着凉意和湿气扑在他裸露的胳膊面颊上。视线扫过空荡荡的瓷砖,栏杆的阴影里也没有灰扑扑的身影,罗斯松口气的同时又有些不爽。蠢猫能去的无非就是下面那家,不过还真是墙头草啊,给点好处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罗斯把自己摔进床里,天大地大补眠最大,睡醒了再纠结自家空掉的冰箱和那只蠢猫。

 


“我家蠢猫给你添麻烦了。”

罗斯铁青着脸,手里百合花的花梗几乎被他掐烂。他原以为有爱心又会做饭的大多是女生,才专门买了花和小点心表示谢意,可是——

“没事没事,猫咪很可爱呢。”

娃娃脸的男孩笑笑,棕发柔软的垂着往下滴水,宽大的白色T恤打湿了隐隐能看见细瘦的锁骨。

罗斯扭过脸,果然是宅家久了,现在面对个比自己矮的小男生都脸红。

不过再怎么娘这家伙也是男的,送花怎么都不对吧。罗斯几乎想叹气,但是出口的话也改不了,看对方也没什么厌恶的表情,那就这样吧。寒暄几句顺道把点心一同塞给男孩,罗斯打断撤了。

“克莱尔走了!”

灰猫耷拉着脑袋,盯着案板上切了一半的菜,水汪汪的蓝眼睛就差个特效来表示自己楚楚可怜。罗斯真觉得自己最近太和蔼了,这蠢猫就是欠!

“那个……罗斯桑也没有吃饭吧?不如一起?我正好做了有多的。”

棕发男孩,正式说来该是阿鲁巴,他指着罗斯提着的袋子——为了节省行程罗斯先去买了存粮,一次性买的东西太多有几盒泡面几乎被挤出袋子。

说来他也很久没吃速食品之外的东西了,现在有人愿意请客为什么不呢?

 

“麻烦阿鲁巴桑了。”


END.

———————————————————————————————

想写这一对一点都不浪漫的初遇,但是却像命中注定,最后两个人就此纠缠不休。

没写出来的设定:罗斯是个技术宅,阿鲁巴是学生家政MAX新一代好男人可惜弯了,灰猫是罗斯的友人克莱尔送的。


 @赤泽_失踪中 百粉点文之二,虽然文笔被自己吃了(然而从来没有那东西)

评论 ( 16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