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樨

1.

“哇唔!组织竟然堕落到要雇佣童工吗?啧啧啧,真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就算是尊敬的部长是恋童癖我也会打110哦。”

男人语气轻快,句尾一如既往的上翘的语癖,配合那张脸上挤弄在一起的眉毛眼睛倒是相得益彰。可惜这屋子里的人都不那么幽默,没能欣赏男人表情包的艺术。

“我可不是来听你讲相声的,木樨先生。”

办公桌后的人曲起食指敲敲桌面,木樨一秒绷起脸立正站好收腹挺胸,当年生生被面前这位训出了习惯,到现在部长的一个小动作还是让他的身体产生条件反射。看手下严肃了点,部长微微颔首示意阴影里的人,身影尚且是个孩子的人上前,从头到尾他都安静的像个摆设。

“这家伙交给你。”部长手一挥,“等下自己去情报部协调任务。”

“可是放假……”

“滚吧。”

在上司的威压下只能含泪领旨跪恩,一出办公室还来不及哀嚎难得的假期泡汤,木樨就被喊住了。

“喂!”

一直默不作声的孩子走到木樨身前,从木樨俯视的角度只能看到一头黑毛和一个尖削的下巴,这孩子相比同龄人不仅更安静也更瘦小,伶仃如竹节的四肢套在套头衫里,垂下手就只能露出一截指尖。

在木樨打量孩子的时候也被对方毫不客气的从脸扫视到脚,不得不说木樨那身皮相极富欺骗性,随身的皮箱光洁干净、总是整整齐齐的西装五件套配风衣就算在室内也不解开,要不是看过木樨办公室里的表现真会以为是多严肃正经的人。孩子仰头对上木樨的视线,男人纯黑的瞳子没有笑意但是上挑的眼角却总透着几分笑,那笑意清浅落在眉梢的弯曲和唇角的弧度,尚浅的阅历只能让孩子得出漂亮的结论,等到长大他才能准确形容那张脸——欠干的狐狸精。

“小鬼你再看我收费了。”

孩子一震随即移开脸,幸好没脸红否则木樨非得把他丢到非洲支部锻炼。双手抱胸等着小鬼的后文,木樨也不急,按部长的说法他两还得搭档一段时间,第一次交流还是能不黄就不黄。

“你不想带着我工作吧?说实话我也不想被带着出任务,学杀人还要像母鸡带崽一样真是蠢透了。”

“然后?”

“你过你的假期,任务我出,双人任务另算。”

眯起眼木樨看着眼前的小鬼,他仰起头大大方方地对视。

“任务出问题怎么办?”

“技不如人,该我死。”

小鬼的额发被冷汗打湿黏在额上,身体打颤还是坚持站着回答木樨。所以说安静的死小孩最难搞,死犟还认死理,就差脸上刻“我不强是罪”。不想欺负小鬼,木樨也就收敛杀气,摆摆手示意对方先滚。

真是……中二是病得治。

木樨惆怅地看着天花板寻思着是不是该找部长加工资。

 

2.

他很烦躁,相当的烦躁,偏生边上还有个不看人脸色的混账在叽叽歪歪,最关键的是他还打不过那个混账。

“啧啧啧你以为任务是领了想出就出?先不说我们安全部部长整顿完你有没有命,情报部那帮人精都玩死你。年轻人啊,太嫩了。”

“……”

“而且还一本正经地拆了武器打算偷渡,简直蠢得可爱,不过想当年我也是天真无知没想到组织壕无人性到直接私人飞机空降……”

“闭嘴!”

这家伙叨叨了一路也不累吗?!天杀的!要不是武力值不够他早把对方放倒丢旅馆!

木樨看着小鬼炸毛又丢了瓣橘子进嘴,年轻人就是心火躁,搁战队其他人现在就该是打游戏/看书/赶报告/睡觉而不是磨牙霍霍。啧,果然太嫩了。不过不这样带新人还有什么乐趣呢?他就爱看新人炸毛。

木·恶趣味·樨用纸巾擦擦手,把口袋里的芯片递给对方。

“趁飞机降落还有点时间,把资料看一遍。”

懒得计较这家伙为啥不早拿出来,孩子看着终端上快速替换的页面抿唇不语,许久才舒气。而到了规定时间的芯片自动格式化,终端的屏幕又暗下去。

“这次的家伙很强。”

木樨点点头。

“你……有把握吗?”

“没有。”

手一摊,木樨满脸“我就是耍流氓你来打我啊”,硬是让对面咯吱咯吱一阵骨节爆响。

“对了,身份证件是传输到终端私人邮箱,你背一下别露馅。不要那么一副死人脸,组织里基本上都是通缉犯,就算外交部搞定了明面上也还是要走走程序。偶尔任务也需要隐蔽,先练练手,别等到时候记岔了。”

“……我就一个问题。”

对方黑着脸指着终端,一字一顿。

“为什么我是你妹妹?”

“因为我比你大。”

“我是男的。”

“所以你名字叫木杵子。”

 

#我想干死对面那个漂亮男人##那男人是我同事##为什么我打不过他?!#

 

A国B机场的VIP通道迎来了今天的首批客人,粉色蕾丝裙子的小女孩正牵着哥哥的手,一直羞涩地低头,哥哥察觉了妹妹的不适体贴地蹲下身,接着便向贵宾通道的小姐礼貌地询问了最近的服装店。

“你在干嘛?”每一个字都是从牙齿里挤出来的。

维持着表面上的兄友妹恭,其实木樨的手被木杵子攥得生疼——个死小鬼看着瘦力气贼大。

“你不适合蓬蓬裙,还有——”木樨微笑,“没有一个女孩儿会像你这样大步流星走路的,收敛一下步子,起码得装作你裤裆里没有什么。”

满意地看着小鬼脸红,当然木樨的手被狠狠掐了,不过考虑到裙子有一定遮蔽性,木樨还是在小鬼看变态的眼神中挑了短裙,当然也买了打底裤。之后就是毫无新奇可言的转乘、换车、换装,这次的任务对象住的小镇很偏,所在地也没有直达,为防打草惊蛇两人只得老老实实折腾一趟。更糟糕的是第一次长途奔袭的木杵子晕车了,看着对方一脸青白又死不肯吃晕车药,木樨也只能全程让小鬼靠窗通风,吐完递水递纸巾。

“还一个人任务,半路晕死在路上差不多。”拿着某位大姐姐给的话梅,木樨塞进小鬼怀里,“安心我试过,没毒。”

小鬼一言不发,沉默后的“谢谢”轻的几乎听不见,木樨没说话,盯着又被搁在桌子上的话梅半响嗤笑一声自顾自拈了吃。

“我说,我总不能一直叫你小鬼吧,或者你不介意我叫你假名——”

“任务里就用假名。”

捧着唯一肯喝的矿泉水,小鬼扭头看窗外一脸坚定,木樨叹口气接下来也没挑起话题。一路相安无事,倒是小鬼有点不习惯不叨叨的木樨,好几次偷瞄都被木樨硬生生看了回去。

再次踏上土地,木杵子觉得自己几乎重回人世。但是木樨却反而一脸凝重,木杵子偏头看着自己身侧的男人,还是眼尾上挑似笑非笑,但是他直觉地察觉了某种沉重的东西。

“任务开始。”

男人的声音平静的像滩井水,但是这井水太深了,冷冷的将人没顶。

 

3.

亏他之前还觉得男人转性了,真是瞎了他的狗眼。

木杵子对面前的圣代眼观鼻鼻观心,真是哪里都有M记,不管是繁华的大都市还是偏僻的欧洲小镇,快餐拯救懒人。他对面的男人已经在啃第三个汉堡了,明明在车上已经吃过无知群众(♀)贡献的零食,这家伙是饭桶吗?

斜睨舔着手上沾上的沙拉酱心满意足的木樨,木杵子推开圣代,心想再不行自己一个人行动也好过跟这个家伙在一起。

“任务对象呢?”

“看窗外,对,就是超市里刚走出来手里提的满满当当的家伙。”

木杵子几乎拍桌而起,情报里任务对方精于情报,很可能是利用超市进行情报交换或是请求增援——前提是他们的暗杀行动被发现。

“坐下蠢货,那只是单纯的超市折价日。”

一时间木杵子愣住了,他没想到任务对象是如此的……日常,完全跟暗杀人物常见的呼风唤雨的形象不符。他盯着窗外,一瞬不瞬也不怕被发现,一边的木樨咬着可乐吸管也没训斥他。

任务对象是女性,三十岁上下,法国人,无配偶子嗣。这些都是他在资料上看到的,三寸照片里金发碧眼的女性再普通不过,硬要说也只是端庄婉约。现在她活生生地站在对面,对着帮忙拎东西的小伙子道谢,与相熟的小镇居民打招呼,笑容明丽美好,眼角唇边时间侵蚀的细纹并不掩盖她的美丽,反而岁月沉淀了她娴静的气质,看着那双眼睛,就像是被安静地包容了。

这样的人就是任务对象,你需要杀死她,让那双温柔的眼睛永远闭上。木杵子揪住胸口的布花,头一次感受到活着的重量,它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

“你第一次杀人么?”

木樨冷不丁开口,他已经吸完可乐无聊地戳冰块了。

“不,我加入组织之前杀过人。”木杵子站在原位,闭上眼,再次睁眼已经冷静下来。“在孤儿院有计划地杀死了几个人,之后进了疯人院,被支部的招收人判断为有才能保进了组织。”

“哇唔~作为杀手算是不错的开头。”丢开杯子木樨伸懒腰,那张脸硬是给人一种慵懒的妩媚。“作为孩子真是糟透了。”

没等木杵子说什么,木樨就站起来,示意他跟上。

“走了,拿钱办事。”

 

任务对象因为上了年龄走得很慢,木樨木杵子两人也就一路晃晃悠悠漫不经心地跟着。当然木樨是醉心于路边的小玩意儿,时不时买几个揣着;木杵子则是抱着他自己都说不明白的心思放任这段路变得缓慢。

但是路总会有走完了时候,看着对象进了屋子搬东西的小伙也回去了,木樨和木杵子开始准备暗杀。他们首先转了圈场地——屋子离小镇比较远,可以不用担心目击者;四周小树林环绕有利于隐藏和狙击;附近也没有任何陷阱——最大可能是设在家里。

木杵子一声不吭从行李袋里掏出狙击枪想往某颗树上的最佳狙击点爬,但是被木樨制止了。

“你看。”

木樨递了望远镜给木杵子,木杵子接过,随即他愣住了。

“……防弹玻璃。”

“不仅是这个,你打开终端,”木樨理了理衣领,拍拍风衣上不存在的灰。“屋子里还配备有热感应探测仪,我们踏入这里就被发现了。”

“……”

“既然这样就去好好拜访一下这里的主人吧,毕竟人家已经尽了礼数,做客人的也不能太失礼。”

 

4.

“尊敬的里约尔太太您好。”

“你好。你们的来意我知道了,去外面谈吧。”

“……”

不仅是木樨就连监听着对话的木杵子都楞了一下,明显屋子是对方的主场,现在对方主动放弃优势,还是在明知道对手两人一人隐匿一人现身的状态下,这到底是自信还是悍不畏死。

“屋子是他留给我最后的念想了,打起来坏掉就不好了。”

“我也只能尊重女士的意愿。”

切,说得好像自己没占便宜一样。默默鄙视了一把木樨的虚伪,木杵子收起狙击枪跟着谈话的两人转移阵地,监听里一时间只有踩在树叶上的声音。

“太太您可以把组织需要的文件给我吗?毕竟事情紧急,上头急着汇报。”

“然后就是对我的洗脑吧。我之前也是在情报部工作的,别想偷换概念糊弄老人家。”

“洗脑比命丢了好。您这样的功臣,不应该死在自己人的枪口。”

“前提我得是功臣。”

接着又沉默下来,安静里木杵子突然想起了入部的时候,那时候负责人就告诉他,所谓的安全,不仅仅对外,也是对内。安全部是保护组织的墙,不像是门一样保护好一边就够了,他们内外都冷硬如铁,这样才能下手毫无怜悯。

“……您一直都是功臣。”

木樨的声音打断了木杵子的回忆,在任务中走神可是大忌,他摇摇头集中精神。

“只要您愿意一切既往不咎——”“我放不下。”

女人的声音淡淡的,无喜无悲,倒是木樨的声音戴上了更多的无奈。

“您这是何——”

“砰!”

装了消音器的枪声并不是很吵,但木杵子还是在电流的杂音里第一时间捕捉到了。他浑身肌肉紧绷起来,明显是敌方开的第一枪,不知道被偷袭的木樨受没受伤会不会对任务产生影响。木杵子自己都没察觉到,他完全排除了男人偷袭致死的可能,这也许是出于对男人实力的信任,也许他不希望男人那么快死去。

抛下沉重的狙击枪木杵子往两人所在方位跑,为避免被发现他和他们隔了几百米的距离,耳机里又是几发枪响,接着是冷兵器碰撞的金铁交击。看样子没事,全力冲刺的木杵子松口气。

 

“看样子你们的小狙击手可是沉不住气。”

两人交手了几个回合,里约尔夫人善用枪的情报是正确的,不过没想到近战里她也能把枪玩得这么好。木樨苦笑着,手按了按子弹擦过的腰侧。

“您知道的,组织并不想至您于死地,不然也不会是“带雏”任务。”初步估计是擦伤,木樨皮面上还是笑着。里约尔夫人又叹口气,她的身体还年轻心却已经老了,变得固执也更容易被往事牵动。年轻人会被新鲜事物指引着前进,只有没有力气前进的老人才会深陷往事。

“那就是这一届的新人吗?”

“是啊,现在还是羽翼未丰的雏鹰,不过再给他几年他就可以把想保护的纳入翅膀下了。”

“年轻真好。”

“您也是年轻又美丽动人的女士。”

“作为赞美我收下了。”

下一秒两人又缠斗起来,招数狠厉仿佛刚才叙旧的口气是幻觉一样,枪声又在树林里回荡。

 

木杵子赶到的时候战况正胶着,尚为战斗新手的他只能看见两人武器碰撞的火花,和木樨手中匕首的残影,里约尔太太的枪术更是玄之又玄,他也就看个热闹。

渐渐地,木杵子也能看出来木樨开始占据上风,终归是里约尔太太的续航能力不如刚刚迈入人生巅峰的木樨。最后木樨制住了对方,见状木杵子一路小跑接近战场。

“别过来!”

木樨大吼,没等木杵子反应过来男人手里的匕首刺向了女人的胸口,却发出令人牙酸的金属擦挂声。一击不成木樨连跳几步退到木杵子旁边,被压制的里约尔太太站起来,丢掉手里空着的针管。现在已经不能称她为“里约尔太太”了,这就是个怪物。

墨绿的细小鳞片从裸露的颈部蔓延到面部,圆润的指甲长出倒弯的利爪,鞋子被顶破露出与手爪相似的结构。对上对方爬行动物般的细长瞳孔,掉头逃跑的念头就翻涌上来,任务和理智都被恐惧驱逐。

“傻愣什么?跑啊!”

木樨拉着木杵子就跑,一时间木杵子混乱的思维彻底停摆。

说好的誓死完成任务呢?!说好的自己很强不怕面对强敌呢?!就这么怂气的跑了作为暗杀组织的一员不羞愧吗?!!!

不过人类很明显是跑不过狂化的怪物的,就算是刺客有速度加成也不行,木樨一把推开木杵子就和后面追上来的怪物刀兵相向。一咬牙木杵子掏出手枪想在打斗中对准怪物的眼睛——再厉害他也不信眼球还能强化到哪去。

“里约尔太太!”

后脑一痛,眼前模糊了下,木杵子心想“大意了”,一边不受控制地跪倒下去。第一时间被声音吸引的木樨看到倒在地上的木杵子瞳孔一缩,身体动作无意识脱了拍,下一秒就被利爪在腿上狠狠来了下,特别是那爪子还带倒勾,几乎扯下块肉。

在木杵子身后握着木棒的小伙子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一切,送完货没走远他就听到枪声,想着温柔的里约尔太太可能被袭击专程赶来帮忙。可是现在尊敬的人是怪物的冲击让他当场就傻了。

“里约尔太太?”

小伙子无意识问,墨绿的人形沉默良久,先开口的倒是木杵子——对方那一下比较轻,可能也跟心虚有关系,他眼前黑了一下就醒了。

“木樨?!”

连滚带爬跑到木樨身边,看着对方腿上的伤口木杵子再傻也该知道现在的情形。

必死无疑。

他有点绝望,手不甘地捏成拳,他不想死在这里。有人揉揉他的头,手掌干燥温暖。

“我好怕死啊,看在同事的份上前辈要不饶我们一命?”

 

5.

居然真的有杀手会向受害人投降,而且受害人还TM答应了。木杵子两眼无神表示世界观被刷了一遭。

“招待不周,只能委屈你们在地下室待一段时间了。”

“夫人说哪里的话。有药品和食物简直就是优待了,再怎么说都是我们心怀不轨在先。对了那位小伙子呢?”

“打发回去了,失礼了,我先告退。”

女人的身影消失在铁栏后,木杵子主动凑近木樨。

“喂我们现在怎么办?”

“吃啊傻,你不饿?”

看着双手被手铐铐住吃的毫无形象的男人,木杵子表示自己打死也不要和他一样。

“咕噜——”

然后他屈服了。长途车程加激战,他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反正吃饱了才有力气逃跑。木杵子咬着面包,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渐渐被男人同化。看到小鬼满脸怨气开始吃东西了,木樨笑笑一边嚎着“小兔崽子别抢这个面包!”,一边把牛肉罐头往小鬼那边推了点。

“我说,我们怎么逃?”

吃饱喝足就要关注逃跑大业了,虽然男人不靠谱还折了条腿,但是毕竟他能打,关键时候还能丢出去吸引敌人。木杵子暗搓搓的把男人规划到道具栏。

“来,把我扎头发的发绳取下来。”

木樨也不多话,直接背对着蹲下身,依言木杵子取下发绳递给木樨,对方呲牙一笑,拨开几股线的末端掏出根带小勾的针。

木杵子被震住了,倒不是藏东西的手法多精妙,而是男人青丝半垂遮着脸衬得那双丹凤眼妩媚非常,眼波流转间唇角一勾活脱脱狐狸精再世。

小针戳进锁眼捅了几下,木杵子架着木樨站在牢房外还没反应过来。

觉得之前担心的自己好傻。木杵子几乎捂脸。

没遇见密码门或者声控门,两人一路畅通无阻地上到了一层。

“遇到里约尔怎么办?”

皱着眉木杵子看着木樨一间间房搜查过去,就是没受伤他们也打不过对方,这样贸贸然地乱闯真的大丈夫?

“没事没事,那种状态强是强但是副作用肯定也明显,打斗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对方的心跳声很大而且速度是之前我听到的五倍,强行加快生理代谢速度也会让她陷入疲乏,给我包扎的时候她的手幅度很小的抖个不停,我想今天她不可能使用第二次那个针剂了。”

“……你真虚伪。”

“哎嘿~”

小洋楼除去地下只有三层,一楼是客厅和厨房,二楼一整层都是书,三楼则是三间卧房。两人挨个走了遍,在三楼摸到行李和终端的时候都松口气,虽然终端因为屋子的屏蔽作用无法使用,但是枪械回到手里比什么都强。

没什么发现的两人又回到地下室,摸到隐藏的地下二层看着嵌在墙里的密码门总觉得顺利的不可思议,发毛的感觉直冲头顶,木杵子几乎看到立起的flag迎风飘摇。

“我建议先联系总部。”

谨慎地提出意见,木杵子偏头看木樨,男人抿着唇,一言不发。

“你先走吧。”

他说。终端连接密码破获,看着风衣的背影消失在门内,木杵子一咬牙也冲进去。不知不觉间男人在他心里也变的有点重要了,他重要的人不多,每个都要竭尽所能去珍惜。

 

6.

他们如同走错了世界的爱丽丝,但这可比仙境血腥多了,难不成是性别歧视?木樨心里开个玩笑,看着钢化玻璃下的繁殖池,却连笑意都感觉不到。

密密匝匝的鳞片怪物爬行其中,有的只有半人高,有的已经比成年人都来的高大了。它们似乎是某种带尾巴的爬行动物,但身上却同时表现出两栖动物的鳃和鱼类的鳍,粗壮的后肢让它们能直立起来利用前爪和利齿互相撕咬。最重要的一点是,不管残缺扭曲与否,这些怪物们都有着同一张脸,一张人类男人的脸。

“早安,两位。”

“虽然也想和您优雅地道安,但是能否请您先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呢?”木樨连表面的笑意都没有挂上,明明受伤的时候还能笑得像个痞子。

“如你所见,我进行了实验。”里约尔太太从墙壁里的观测站俯视这里,隔着玻璃像是造物主俯瞰自己自己的造物。“为了我死去的爱人。”

“这是错误的。”木杵子插嘴。

“别拿道德指责我,小子,大家五十步笑百步,除了上帝谁有资格说对错呢?”

一口气憋在胸口,木杵子觉得奇怪,他看过这女人残暴的一面,但是他不认为那个阳光下笑得包容的妇人是虚假的。莫名的他仍然觉得这个人……很温柔。木樨拍拍他的头。

“夫人,也许我们该谈谈。”木樨又笑起来。“您的事情我多少知道些,一切还有转圜余地,只要您愿意。

“您的爱人,前敌对家族的骨干,作为顽固派头领牺牲在了战队的吞并里。关于这点我很抱歉也无能为力,但是为什么战斗之前您不明说呢?如果知道的话BOSS肯定会把人绑回来。”

“……那家伙是个死脑筋,认死一件事就不会松口,无论是家族还是爱情。”里约尔夫人摩挲手上的戒指,表情柔和下来,“我经常在想要是他能稍微圆滑一点、妥协一点就好了,可这样我就不会爱上他了。”

“您做了正确的选择。”

“可是我很痛苦。你知道吗,一个人的时候我总觉得他还在我身边,不说话也不亲近我,只是沉默地看着我。我没有选择他啊。我的家人要杀死我的家人,我除了沉默还能做什么呢?”

“那您贩卖组织情报的理由是什么?”

“我需要经费支持我的研究,而且我对不起他,我……必须为他做点什么。”

木杵子抬头看木樨,冷澈如水的表情再一次出现在他脸上,平时总是嬉皮笑脸的男人意外适合严肃的表情,或者说这才是他的真面目。

“可是您从来没有贩卖超出限度的情报,把握在制造一点小麻烦的程度,您自己也知道吧,您无法对身为家人的我们下手。”

“所以,回来吧。”

“……”

木杵子简直被这神转折绕晕了,就这么被嘴炮说服了?他们之前打得要死要活是为了什么?为了什么?!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快点走吧,这里要崩塌了。”再次开口的里约尔夫人直接丢了炸弹。

“卧槽——”

“那您呢?”

看着一大一小因为不同原因同时急红了眼真的很有趣,女人笑笑挥手,已经有怪物从玻璃的裂口跑出来对着观察站的隔离墙猛砸。

这里就是她的家啊,她爱的人在这里,她还能走到哪去呢。

 

8.

架着木樨跑出地下二层,木杵子简直快被这家伙弄疯!妈的这种时候还想去救那女人是不是有病啊!疯病什么时候犯不行?性命攸关还闹!

咬着牙木杵子揪着他的衣领恨铁不成钢。

“你想死我不想死!”“那你放我下来!一个人跑出去还要我教你吗?!”

“滚你妈的!”

对着木樨那张脸就是啪啪两巴掌,木杵子早想这么干了,这家伙一路犯浑他忍了,现在他不忍了。

“我告诉你,你的命现在是老子的,你想死可以,为老子挡子弹挡刀子完了你爱死不死!”

吼完看着男人傻愣的表情,木杵子牙一咬再次背着对方上了路,这一次的路远没有来时那么顺利,看着面前的几只爬行类木杵子掏出枪点射。幸好他们的皮肤硬度并不高,子弹能穿透。狼狈闪过反扑,木杵子一抹脸边射击边往出口退,只差一点了。

“傻。”

背上的木樨推得他一个踉跄,木樨借力翻滚了几圈又爬起来,两人就正好躲过了从天而降的利爪——这些爬行类有些竟然伺机爬上了天花板!

“不犯浑了?”“没意义。”

没看到木樨变脸,木杵子偏头切了声,虽然被一群爬行类包围再糟糕不过,但是木樨战力的复苏却像一剂定心丸。木杵子从不知道自己会如此依赖一个人,仅仅他站在那里就让他相信能杀出一条血路。

“小鬼我数123,3后突围,别掉链子。”

“担心你的腿去吧。”

“1”

“2”

“3——!”“噢噢噢噢!”

一路配合,两人终于顺利逃出,而刚跑过地下室所有怪物就像是被限制了一样不敢越雷池一步。木杵子几乎瘫倒在地上,真是这辈子头一次这么刺激。然后下一秒他就被现实狠狠打了脸。

“趴下!”

巨大的冲击波从身后扫来,下一秒眼前一白,木杵子又晕了过去。

 

“……醒……醒……”

“……醒醒……醒醒……”

“醒醒傻帽!”

被吓得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木杵子的脸就和墙来了个亲密接触。眨巴眨巴眼,适应了眼前的黑暗,木杵子发现自己和木樨被活埋在废墟里了。两块石板正好搭成三角形保护了他们,没炸死也算福大命大。

“用你的终端联系总部,屏蔽器被破坏了应该有信号……别看我我的坏了。”

老实按木樨说的掏出终端,输入个人密码解锁,终端屏幕跳了两下还是亮起了蓝光。

看来没坏。木杵子想着,伸手按呼叫键——他的手开始哆嗦,最后整个人都在打抖。

“木樨……”

“……”

终端摔在地上,蓝光浸在血泊里泛着幽幽的紫。

男人跪坐在地上,一截钢筋穿透腹部一截刺穿肺叶斜插出右胸。

“看什么,都杀过人了还见不得快死的么?咳咳……”

“你别说话!我帮你做紧急治疗!治疗教程我放在——”

“我说,你是不是你讨厌组织?”木樨干脆打断了木杵子语无伦次的发言。“别讨厌它啊,里面的家伙虽然很招人烦但是都是很好的人……”

木杵子想捂住耳朵,但是沾了木樨血的手怎么也举不起来,狭小空间里的血味浓稠犹如实质。他想哭,但又怕泪水会把脸上的血冲进嘴里。他重视的人不多,却马上要失去一个了。

但他想他终归是不讨厌组织的,那些曾给他温暖的人他一直记得,但是身为安全部部员让他根本无法回应。万一对方是他有一天要下手的对象怎么办?人类的身体软弱又善于记忆温暖,一旦无法下手要怎么守护身后的人呢?

“……安全部也没什么不同,只是有些东西只要小部分人知道就够了,我们是为了守护而存在,在此之前我们仍是这个家的一员。”

“我知道。”

“我是没办法回去了,帮我把戒指给师娘吧,顺便帮我说句‘对不起’好了。”

“滚蛋你自己回去给啊!这回老家结婚的节奏木樨你flag立的飞起好吗?”

男人颤颤巍巍从里层的衬衣口袋翻出戒指,想要递给木杵子,但是放大的瞳孔已经没有焦距了,他连木杵子在哪都看不到。

“拜托……咳咳……”

“……”

“咳咳…………咳…………………………………………”

“……混账。”

手心被戒指硌得生疼,木杵子终于放声大哭。

身为男人的他喜欢上了一个唠叨还是个有妇之夫的男人,更糟糕的是他喜欢上这个男人的时候他已经快死了。

 

9.

“报告部长,坐标xxx.xx.xxx请求支援,目标确认死亡,我方存活一人。”

“重复一遍。坐标xxx.xx.xxx请求支援,目标确认死亡,我方存活一人。”

 

“幸存者木樨,请求总部支援。”

 

10.

“这里是……木樨你不会是……?”

“想太多了哦虾~我是来看师母的。”

两个年轻人一前一后穿行在白色墓碑间,不同于战队总部里的正规墓地,这里离总部远而且也没有那么高的规格。并非是因为功绩而有此区分,事实上很多躺在这里的人说是战队的开国功臣也不为过,真正被加以区分的,是他们不为人知的背叛者的名号。

“哟午好师母~”

熟门熟路地坐到墓碑前,木樨打完招呼也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坐着觉得差不多了就起身拉着虾往外走。

“你每年都来这里?”

“是啊。”

“你不会暗恋你师母吧?”

“去你的,我师父知道了非得弄死我。”木樨扭头盯着虾,“你说按照我师父和师母相爱相杀的风格,要是有个儿子女儿是跟爸跟妈?”

“这个设定就不成立好吗?!”

“也是……我饿了,想吃麻辣小龙虾。”

“你不要欺负我的子民!”


END.

———————————————————————————————

想试试这种题材结果发现自己是个打斗废_(:зゝ∠)_

各种私设,不知道会不会和战队设定冲突,冲突了就当平行世界吧←超不负责

发现写了超狗血的三角恋还是用自己的笔名感觉耻耻的_(:зゝ∠)_

评论 ( 7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