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勇 异常美丽的笑容

脑残甜文!!脑残甜文!!!脑残甜文!!!!!
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顺便无cp,all阿鲁。
阿鲁巴自带容貌加成属性,保证苏爽你们懂www
——————————————————————————

这个国家的王子有着被世人传唱的美貌。

吟游诗人们都说他的眸是世间最美的琥珀,他的发是东方上等的绸缎都无法企及的柔软,他的唇红润远胜王宫的所有玫瑰。
他笑起来,世间的一切就被折服,天上的神祇都忍不住的垂青他。

事实上许多见过这位王子一面的人都认为这夸大其词——王子的容貌仅仅只是俊秀,远没有诗歌所描绘的绮丽。

但是王子的美貌之名依旧传扬。

这样美丽的王子却在年幼时遭受了诅咒——他注定活不过成年的时候。

在诅咒下王子一天天虚弱,在几年前他就无法离开床榻,能够露出的笑容也越来越少。

“真希望能活过下个春天啊。”王子弯起眉眼浅浅笑着,“院子里德伊菲尔桑的茶花一定开的很漂亮。”

沉默着不知如何接话的执事只能安静的注视着王子,直至王子再一次支撑不住的睡去。他就这么站在床边看着王子的睡颜,脸上是几乎溢出的悲伤。

那是他绝不会在王子醒着时露出的神态。

【想看到您的笑容,我便无法在您面前面露悲色】

“我要去魔界。”

平时总是想方设法偷懒的执事第一次如此坚定的说道,他脸上的线条坚毅如同淬火的刀剑。

国王看着执事漆黑的眼睛,点头同意了这事。

也许是对方平时太过慵懒无害——年迈的国王几乎都快忘了,初见时这个男人是以何等凌厉而不容拒绝的姿态宣告自己将成为王宫执事的。

德伊菲尔离开大厅时遇见了战士罗斯。

罗斯是特别负责护卫王子的骑士同时也是王子的老师,他们家是世代侍奉王室的家臣,因为从资历上罗斯就比半路跑来的德伊菲尔高了一大截。

双方只对视一眼就忽视彼此擦肩而过。

这两人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并非是什么秘密。或者说,所有被吸引而来到王宫的人彼此间都是这个态度。

又一个抢夺者。

所想的就是诸如此类的东西。

罗斯在门前停下,然后直接推开门。

里面的人显然有些惊异,但在看到罗斯后又笑起来。他放下书本挥手:

“日安,罗斯。”

“日安,阿鲁巴殿下。真欣慰能看见您醒着的样子,虽然我知道这对教学也毫无帮助。”不动声色的描了一眼对方手中的书,发现是自己送出的礼物后罗斯的心情意外的好起来。尽管这无法影响他的毒舌程度。

“……一如既往的不留情面啊。”阿鲁巴笑着说。

“也只有你的愚蠢才能让我如此对待。
或者我们应该先检查一下您的作业?”

阿鲁巴举起双手做了个求饶的动作,罗斯见差不多了也不再逗他,转而讲起今天的教学内容。

事实上罗斯真的是个好老师,他见多识广又善于归纳理论知识,人文地理奇闻妙事更是信手拈来,听他的课几乎是种享受。
前提是他认真教。

“罗斯知道的很多呢……我也想用双脚走过罗斯去的那些的地方,吃不同的食物,认识不同的人。”

“……那就自己去啊。连这都要人教导吗?”

“啊,说了愚蠢的事呢,抱歉。”

可是谁都知道王子既无法走出房间,也活不过成年的时候。
罗斯当然也知道。

所以看见那双棕色的眸子黯淡下去,笑容逐渐变得苦涩时,罗斯觉得如此的不甘心和恼怒。

【那个人只要笑着就好】

也因此罗斯更加的看王宫里的人不顺眼,尤其是本来就不对盘的艾鲁夫。

本来两人互相冷嘲热讽是常事,现在一言不合打起来更是常事。

“作为一个弄臣,你的丑相真是教人笑不出来。”抽剑,砍,劈,挑,刺。

“西昂君是不是弄错了什么……我可是只负责逗阿鲁巴桑笑哦。”跳起,弯腰,侧身,后退。

艾鲁夫笑眯眯的边打边撩拨对方。

“倒是西昂君明明身为骑士却无法保护主公……出乎意料的弱爆了~”
“再者,我们有着的想法可是一样的贪婪无耻啊。”

……

付出一只手臂上的伤后,艾鲁夫成功摆脱了克莱尔西昂那只见人就咬的疯犬潜入王子的卧室。

看着王子毫无防备的睡颜,艾鲁夫无声的叹气。
他单膝跪下,双手握住对方无意间伸出的手置于唇边轻吻。

“有点不舍得您这么早死去呢。”

艾鲁夫还记得初见时对方递给他花环笑着对他说‘祝福你’的样子。

少年笑起来的样子温润而美好,不因平凡的五官失色分毫,琥珀色的眼睛总是清澈的一眼见底。

那是无愧于神赐之名的笑容,也是让人第一时间联想到拂晓之光的温暖笑容。

“也许破坏那位大人的计划会更有趣也说不定。”

【我对你的兴趣可不止于此哦,请快点长大吧。】

魔界某处有人在深夜突然惊醒,一红一棕的眼睛在月光下分外明显。

有谁打开了结界……目的是那里的宝物吗?

算了,随他好了。

异色瞳的魔王心不在焉的想着,转着手里的水晶球。

他并不十分在乎自己宝库里少那么一两件小玩意儿,能打开他结界的魔族也算有点本事,当作赏赐也并无不可。

毕竟他是魔王嘛。总归要照顾一下自己的子民。

水晶球里的栗发少年笑着,并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是怎么珍贵的存在。

这让魔王也跟着他一起微笑起来。

【最重要的宝物一件就够了,其他不过可有可无的陪衬】

在最后王子在成年礼上得到了德伊菲尔从魔界带来的宝物摆脱了诅咒,一旁笑嘻嘻的艾鲁夫依旧差点和罗斯打起来。而关注事件走向的魔王再也无法稳坐王位,他黑着脸走进通往人界的门。

至于结局——

只要那位殿下依旧笑着不就足够了吗?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