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在两小时后死去。

临死前我缴了本月的水电费,把冰箱里的食物丢掉,闭紧一切门窗防止我尸体腐烂的气味困扰他人。然后我坐在沙发上,想了想决定删除自己的社交账号,顺手办了个停机。

然而做完还有足一小时,我不得不想办法打发我人生最后的一小时。

我不想上网,万一我恰巧在游览某人的ins时死了,那我尸体被发现后一定会给网线后的无辜者带来困扰。而且说实话,我已经耗费太多人生在虚拟数字上,最后总要有些改变。

也许我该等一个日出或夕阳去死,或者细数漫天星辰直至心脏停止。

但很可惜,现在是正午,日头正好。只要我敢仰望那颗火球,就得做好失明的准备。

或许我可以期待一场突然的暴雨,雨水和死人总是般配的,浪漫文学里但凡角色死去,总要配上一场忧郁的雨,越虐心越悲壮,雨下得越大越久。

……好吧我看过天气预报,今天晴。

不然天天死人天天下雨?

我确实不该考虑天气,一想到要死在最高温35℃的天气,我就难过得直打嗝。

我不得不给自己倒杯水。

空调确实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我设定好制冷时长,然后在冷气里感叹热天腐烂的快速。

一杯水下去我止住了嗝。

我开始思考如何总结自己的人生。

人家都爱这么干,死前怀念一下光辉、追忆一下情人、总结一点人生经验,然后?然后就嗝屁了。

可能有部分人直接死,人家不走流程。


评论 ( 11 )
热度 ( 27 )